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5 16:11:22|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班牙家常小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瓦倫西亞的其中一天,Luis帶我到他家附近的一家小餐館,餐館看起來很乾淨,就像是台灣街邊隨處可見的咖啡簡餐店,她說這家餐館裡他工作跟住家都很近,有時候他一個人會就近來這邊用餐,進去之後luis就隨一點了一些他平常會點的菜餚,第一個就是圖片右上角中我們看到的馬鈴薯沙拉,口味吃起來跟台灣我們常吃到的味道差不多,照片左上方的竹籃裡放的就是切片的法國麵包,前面還有一小盤花生米,照片中央後方就是西班牙人最常吃的Jamon y queso(生火腿跟起司),前面這盤是他最愛的一道菜,小餅乾上面放著切後片的鵝肝醬,放到烤箱一起烤熱,上桌時淋上蜂蜜,另外還可沾著餐盤上像是果醬的東西,一直以來我對內臟類的食物敬謝不敏,可是在Luis熱切的推薦下.我救勉為其難的捧場一下,一口咬下溫熱綿密的口感鮮占據我的舌尖,之後蜂蜜的甜味跟鵝肝微鹹的未到碰撞出了讓我難以忘懷的滋味,我用力的點頭跟Luis說這真的很棒,難怪是你的最愛阿!!!!我終於可以理解鵝肝醬之所以讓這麼多人為之瘋狂的理由了。

 
接下來上桌的就是西班牙最經典的香腸料理以及烤肉搭配麵包,圖片中可以看到血腸、西班牙辣腸(Chorizo)、豬肉香腸、烤豬肉、烤雞肉等等。西班牙的香腸老實說我吃不慣,口味稍微偏鹹了一點,我想如果是夾著麵包吃應該不錯,以這個香常搭配小片的麵包我覺得還是鹹了點,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囉,說不定你會愛上也不一定!

 

台長: 奇卡踢啦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吃很重要 |
此分類下一篇:到比利時不要忘了喝啤酒大啖淡菜
此分類上一篇:西班牙式豆漿?Horchat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