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5 02:16:1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字的趣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中 國 字 的 趣 味 》


晶 對 品 說 : 「 你 怎 麼 那 麼 寒 酸 , 那 麼 多 年 , 家 裏 也 應 該 裝 修 一 下 吧 ? 」
呂 對 昌 說 : 「 真 是 沒 臉 見 人 , 到 現 在 我 還 是 家 徒 四 壁 。 」
由 對 甲 說 : 「 你 學 了 瑜 伽 嗎 ? 怎 會 倒 立 的 ? 」
6 對 9 說 : 「 倒 立 來 幹 甚 麼 , 小 心 腦 充 血 呀 ! 」
夫 對 天 說 : 「 這 麼 多 年 努 力 下 來 , 我 總 算 是 出 人 頭 地 了 。 」

木 對 東 說 : 「 我 們 已 經 是 老 相 好 , 別 以 為 穿 上 胸 罩 , 我 就 認 不 出 是 你 ? 」
丙 對 兩 說 : 「 你 家 裏 怎 麼 多 了 一 個 人 , 甚 麼 時 候 結 婚 的 ? 」
非 對 韭 說 : 「 聽 說 你 參 加 了 馬 戲 團 , 學 會 走 鋼 線 了 ! 」
日 對 旦 說 : 「 我 也 要 學 玩 滑 板 。 」
大 對 爽 說 : 「 那 麼 簡 單 的 問 題 , 你 怎 麼 四 題 都 答 錯 了 ? 」
車 對 軍 說 : 「 當 心 給 警 察 抓 去 , 學 拉 登 戴 頭 巾 沒 甚 麼 好 處 。 」
女 對 子 說 : 「 我 們 是 天 生 一 對 , 注 定 要 好 好 來 一 下 的 。 」
乒 對 乓 說 : 「 都 是 布 殊 的 錯 , 我 們 變 成 殘 廢 軍 人 。 」
兵 對 丘 說 : 「 看 看 戰 爭 有 多 殘 酷 , 你 連 兩 條 腿 都 被 地 雷 炸 掉 了 。 」
長 對 張 說 : 「 當 今 已 有 槍 了 , 你 整 天 揹 著 了 弓 也 沒 用 呀 ! 」
弋 對 戈 說 : 「 別 以 為 你 有 一 把 劍 我 就 怕 你 , 有 種 的 話 拳 腳 上 分 勝 負 。 」
以 此 類 推 , 你 也 可 以 創 出 許 多 文 字 上 的 趣 味 。
像 包 對 飽 說 : 「 你 還 是 大 佬 。 」
又 包 對 苞 說 : 「 你 還 是 比 較 好 看 的 。 」
再 是 包 對 孢 說 : 「 破 壁 不 關 我 事 。 」
或 者 包 對 炮 說 : 「 你 除 了 打 仗 , 懂 得 些 什 麼 ? 」

文:蔡瀾


台長: 傲骨羅蘿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