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1 19:14:00|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短篇〉千里馬養成補習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題:勇於拼鬥
題目:千里馬養成補習班
有一隻駑馬,牠受不了駿馬取笑牠跑得慢、跳不高,於是決定要去報名千里馬養成補習班,暗暗發誓道,「我總有一天一定會變成一匹比你們還要俊的駿馬!」
來到了補習班,也交了補習費,但駑馬還是不相信自己真的可以藉著補習救變成千里馬,於是問伯樂,伯樂笑笑,「每一匹馬都可以是千里馬,你也可以喔!不過,有一點就是你一定要照我的話做,如果你這一點做不到,就恕我教不來你了!」
駑馬忙點頭答應。伯樂就開始訓練駑馬,第一天是用火燒牠的尾巴,駑馬叫道,「好痛!」驚跑一陣,想停下來,又看到伯樂拿著火把準備衝過來,駑馬怕被燒到,於是越跑越快!休息的時候,駑馬叫道,「伯樂,你虐待我啊?」伯樂笑道,「你沒發現你越跑越快了嗎?」
第二天伯樂規定沒在一定時速內跑到目標,就不能吃東西;第三天伯樂說跑很慢就要用棍子打駑馬;第四天伯樂規定沒在一定時速內跑到目標,就不能喝水;第五天伯樂把駑馬放到沙漠,規定要在天黑跑回綠洲,否則駑馬會死在沙漠中;第六天,駑馬唉嚎道,「我不行了,伯樂,我太累了!」伯樂微笑道,「你現在跑得已經比一般馬還要快了,再加把勁,你就是千里馬了!」
駑馬於是更加拼命地練習,把伯樂派下來的苦當作補來吃。一個月後的某一天,伯樂把駑馬叫到面前,說道,「從今天開始,你已經不輸給駿馬,恭喜你成為千里馬!」
從此以後,再也沒人敢叫他駑馬了;誰說千里馬是天生的?只要肯努力,駑馬也是可以變成千里馬的!

台長: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