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8 13:56:2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經驗的人,也可提供意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在跟某個人聊天,
他講了,他討厭一些自以為是的人,
還有"沒有經驗就長篇大論的說著一些道理"

這可激怒了我,
所以我因此寫了兩篇文章,
第一篇,已經寫完了,
現在寫著第二篇文章,

沒經驗的人不能出現長篇大論嗎?
我講一個故事給你聽,這個故事是從
"見樹又見林" 的註中看到的.

他說的是,當台灣的學生去美國留學時,
在班上總是被老師禁止發言,
因為台灣去的學生不會發言,
怎麼說呢?因為台灣的學生害怕發言,
一定非要是完全正確的東西才會發言,
他們害怕自己講得是錯的,
也因為台灣的環境是,如果你提出的問題是很笨的問題,
同學就會笑你,說你是個笨蛋,

但是,當台灣的學生去了美國讀書,
才發現,不同的社會背景,有了不同的社會習慣,
他們反而成了社會上的異類,
這時候,他們才發覺這樣的觀念是異類,
所以他們才試著去改變這種觀念.

為什麼我提了這個故事呢?
跟我想說的其實是很有密切關係的,
因為,當沒經驗的人,提出了很多自己認為對的東西,
別人會去糾正他的錯誤,
有得人是出自一片好心,
有得人是不爽他這麼白癡嘛!
但是那些,"自以為是"的人,
把那些沒有足夠經驗的人,提出自己的意見,
以著一種鄙視的心態論述著,
到最後,他們才會知道,
他們自己才吃虧了!

沒有經驗,一樣可以發言,
一樣可以長篇大論,因為有人會去糾正你的錯誤,
反而是台灣學生,都不敢發言,
包括我.........

獻給我親愛的學長,
我知道哪一天你看了,你應該很不爽,
或許,根本不會想看,
因為你就是這麼自以為是,
接受不了別人說的,

當然,現在的我是自以為是的說著你的壞話,
只希望,我的自以為是是錯的,
只希望,你是個可以接受別人批評的人.

PS:當然前提之下這個人是必需能夠接受別人的建議的唷!
因為如果你不能夠接受別人的意見,不尊重他人的看法,
你一樣是個自以為是的人~^^
(不過如果你堅持自己當個自以為是的人,別人一樣會尊重你的選擇的)

台長: 羽翼小拓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