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23:09:46| 人氣2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rd, I Believe in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ough I can’t see Your holy face
And Your throne in heaven above
it Seems so far away

Though I can’t touch Your nail scarred hands
I have a deep, unspeakable joy that makes my faith to stand

Lord I believe in You, I’ll always believe in You
Though I can’t see You with my eyes
Deep in my heart Your presence I find
Lord I believe in You and I’ll keep my trust in You
Let the whole world say what they may
No one can take this joy away
Lord, I believe
(“Lord, I Believe in You”, written by Tommy Walker)



自從畢業從事博士後研究﹐至今已經滿兩年﹐邁入第三年了。換句話說﹐是該move on﹐也就是找下一個工作的時候了。基於種種的原因﹐我一直希望能夠繼續待在學術研究的環境裡﹐從事自己有興趣的研究。美國由於前一陣子經濟不景氣的緣故﹐許多原先標榜純粹研究導向(Blue Sky Policy)的著名實驗機構﹐如貝爾實驗室﹑IBM等﹐都紛紛向現實低頭﹐縮減研究經費﹐裁併人員編制﹐而這樣的情形在我畢業的那年(2002) 似乎最嚴重。感謝神﹐因著祂的恩典﹐當初我仍然能夠找到目前的工作。以我自己的說法﹐就是有人付我薪水作我自己所喜歡作的事。

但是﹐至今似乎也還沒有聽說誰是做了一輩子的博士後研究﹐我也希望能夠朝下一個階段發展。根據我自己的興趣來看﹐目前較適合的地方就是進入學校裡面擔任教職﹐建立自己的實驗室繼續研究的工作。所以從暑假以來﹐我就在注意這方面的廣告﹐希望提早做好準備﹐以便把握機會。

令我驚訝的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幾乎到處都有opening﹐不但有些職位的要求與我的所學以及背景十分符合﹐並且其中還不乏一些名校(以其學術以及教育聞名)。剛開始自己心中還在欣喜﹐心想神終於為我開路﹐應該很有機會找到自己所喜歡的工作。但是這樣的情緒沒有持續多久﹐我就開始意識到自己這兩年在期刊論文的出版上﹐並不是十分豐富。在僅有的兩篇中﹐一篇並不是列在第一作者﹐另一篇則還在準備當中。雖然目前手上還有一些實驗數據在分析中﹐然而還有一些理論上的環節需要琢磨﹐才能較完整地發表。

我一方面因面前這許多的機會興奮﹐另一方面卻又怕因為上述的顧慮而錯過這些機會。於是我的心情每天就這樣地高低起伏﹕當實驗數據的分析有一點進展時﹐我就似乎多了一絲希望﹐當思考陷入膠著或者無從下手時﹐我就開始焦慮。當太太體貼地提醒我應該開始準備申請的材料時﹐我總是半開玩笑半賭氣地說﹐我這樣去應徵分明是去搗亂攪局的﹐說人家不定根本就不會考慮我。雖然她安慰我神一定會預備﹐但是我始終就是無法從這樣的情緒中出來。

直到我在一次的聚會中再度聽到了文章一開始所寫的這首歌。

說是“再度”﹐因為這首歌我已經在朋友所送我們的CD(The Brooklyn Tabernacle Choir Live...This is Your House)聽過幾次﹐但是都沒有太深的感覺。但是這一次在現場聽到原唱的姐妹唱出來的時候﹐我好像感到是神自己在對我說話﹐To be more precise, He speaks His faith into me. 祂似乎在提醒我當初博士班實驗做不出來的那段時間﹐即使表面的環境看來沒有希望﹐旁人也對我失去信心﹐但是神知道祂為我所預備的﹐並且到了時候一定會成就。如同我在前面的文章所提到的﹐我當時深信是神將我帶來美國﹐所以必定會為我在這裡所需和所有的一切負責。我所應該做的﹐就是將我的眼目和信心放在祂的身上﹐而不是自己有多少篇論文或是其他的條件上。這不是說我就坐在這裡等著工作從天上掉下來﹐而是當我盡了全力做了我所該做的之後﹐其它我所不能掌握的就應該交給神﹐相信祂會有最好的安排。並且既然一切都是恩典﹐我又有什麼權利挑三揀四地告訴神祂應該怎麼做呢﹖

從這之後﹐我雖然仍然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如何﹑會通往何處﹐但是我知道神自己必與我同在同行﹐這就足夠了。

台長: Agape
人氣(2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angelo Huang
it's nice song touch heart
2011-02-23 21:4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