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1 16:53:31|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著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睡了多久,一夜的顛簸在凌晨時分隆隆的引擎聲中漸漸靜止,但此時心情卻是波濤洶湧。船艙早已人聲鼎沸的對外面的世界議論紛紛,一直不敢探頭的我還再自我催眠剛離開基隆港不遠,但吵鬧聲和昨夜的惡臭嘔吐物早已惹惱了我,
「算了!還是去看看好了。」

看來我來晚了,人早已塞滿了走道,好不容易鑽出一條血路,印入眼簾的是一個有黃色琉璃屋頂的長方型水泥屋,上面寫著
”歡迎光臨東引”
「我靠!這是碼頭嗎?」

引領四望所見是岩石裸露的山丘和水泥路面,相較之下那黃色屋頂的碼頭高檔了起來。

長長的階梯與東引相接,也接起旅人返鄉情愁。

迎接他們的是二位穿著潛水衣的海龍蛙兵雄糾糾的站在寒風中。如此的畫面突然讓我想起一句話
「當兵什麼都是假,只有身体才是真!」

東引是馬祖列島裡”偏僻排行榜”有名的,也是離台灣最遠的一個島(其他有的沒有的小島不算的話),頓時覺得在”第一大島”南竿當兵是幸福的。

冷風一直沒停過,船這時也漸漸退離了碼頭,等駛到一段距離後才把東引看完全。
……嗯嗯…啊…這個…
跟從宜蘭看龜山島差不多嘛!
那恭喜大家已經看過東引了。

不知道為什麼離開了東引後就不想睡回籠覺了,一顆心懸在搖晃的空殼不斷撞擊。
從上船的那一刻命運早就交給別人掌控了,連還有多久才會到南竿也無從得知。

風景再度回到一望無際的大海,沒有風和也沒有日麗,應該不遠了吧?
「各位旅客、弟兄大家早。再30分鐘就要抵達南竿了,謝謝你們的搭乘,祝你旅途愉快」
「船長!你嘛幫幫忙…你已為我是穿著迷彩服的觀光客嗎?我不是自願役也!我是 不願意~~~」

廣播結束後我就一朝向船行駛的方向望去,雖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這步田地,但還是希望成為第一個看到它的人。這算對南竿的期待,也是尊敬。

看到它的人就會明白我的意思

在最徒峭的岩壁上有著鑿出來的碉堡; 在風勢強勁的風口有著哨崗; 在最醒目的位置有著堅毅的四個大字

「枕戈待旦」

我知道

南竿

我到了

台長: Tonyfatty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