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0 16:58:04|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文版《企鵝寶貝》騙了大人拐了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艱苦地趕去代表美國帝國主義領域的信義華納影城,看了一部標榜感動法國175萬人的電影《企鵝寶貝》首映,原期盼可獲得一些有關國王企鵝的知識與欣賞南極風光,但是結果我失望了,我極度地不悅,原因是一切與我預期有很大的落差,為了讓我的撻伐不至淪為個人憤世嫉俗,容我做如下的評析:
其實86分鐘的紀錄式影片應該可以更為細緻與緊湊,我覺得整部影片應改名為「企鵝漫步在南極」,光拍企鵝來回歐漠克與入海口,就佔了影片的大半,為什麼企鵝會選擇歐漠克做為交配繁殖的地方,與交配的過程都沒有交代,只聽到中文的配音人以矯揉造作的聲音講述一些看圖說故事的情節,但是我在《企鵝寶貝》的官方網站上都有看到一些比較細節的描述,不知是否在發法語版的《企鵝寶貝》有做細節的說明。
中文的配音人不僅沒有感情也沒有專業素養,空有明星的光環與虛偽的擬人化的口語,影片中海豹與海鷗他們全稱為怪獸,或許如此只為了博得小孩的歡心,但卻拐騙了小孩,沒有告訴他們這些動物的名字。
不僅如此,我看完後產生了更多的疑問,如小企鵝究竟成孵化到成年要多久?孵化的成功率如何?企鵝可以忍受多低的溫度?究竟從海口到歐漠克有多遠?整個繁衍的過程會有多少企鵝死亡?國王企鵝的公母要如何分別?我被騙了!
縱使如此,但是對於拍攝的人員要致上最高的敬意,究竟如此艱辛完成的影片為何會騙了大人拐了小孩?是否為台灣自作聰明地中文配音搞的鬼?我們應該更進一步地去關切。
※ 場外花絮:
父對子:「你看到了企鵝的天敵有海豹跟海鳥。」
子對父:「這樣小企鵝好可憐,對不對?」
父答:「其實牠們的天敵不只這樣,還有更可怕的是北極熊。」
子又問:「那為什麼剛才沒看到北極熊。」
父說:「因為北極熊會吃人,很危險所以沒有去拍。」
路人甲臉上八條地心想「北極熊遇上南極企鵝,應該不是腦筋急轉彎,北極熊向下走,企鵝向上走的問題。」
路人乙心想:「家暴虐童!騙小孩,裝孝維。」

台長: keywords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