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5 16:59: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國之旅隨手札記─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進拷森路,覺得來到了台灣的夜市,擁擠的街道,像台北遼寧街的夜市加上屏東墾丁夜晚的街道似的,有推著小車的小販與固定位置的攤位;賣著燒烤、泰國小吃、T恤、假C D‧‧‧ ‧‧‧等等。而pub則林立於攤販後面的街道兩旁,每家pub音樂的音量都開著其大無比,像在互較高下的意味濃厚!

這條街上會有旅館嗎‧‧‧ ‧‧‧?我納悶著!

真的不喜歡這裡,決定明天就去訂車票提前離開曼谷,此時看見幾個老外揹著背包迎面走來,我真的很想調頭離開這個地方,突然看見右邊一家類似咖啡館的小店面,上面的招牌寫著Prakord’s house。ㄟ~~~! 這不就是我在找的小旅館嗎!?趕緊打開我的旅遊書籍查看。沒錯!就是它。

此時的我才真正確定這條街是拷森路。

進入Prakord’s house前面的咖啡館店面,經過幾個老外坐盤踞的桌位後到了櫃檯。問櫃檯小姐有無房間,櫃檯小姐說房間已經滿了,便繼續問拷森路門牌號碼的順序方向。我指指右邊唸著─52、 54、 56。櫃檯小姐點頭如搗碎說:Yes!
瞭解了拷森路的門牌號碼後走出Prakord’s house。再去尋找第二選擇的旅店D and D inn。

這次因為已確定是在拷森路上及方向之後,便大膽的向前走去。

約一分鐘後找到了D and D inn,進入大廳之後,尚未開口前,我的耳朵已經聽到了櫃檯人員說出─ full這個單字。而我的心裡卻是聽到自己說出─ fuck這個單字‧‧‧ ‧‧‧。

走出D and D inn之後心想─ 天啊!不會那麼背吧。此時心情又再度受到打擊,但這似乎是自助旅行常會發生的狀況。唉~~~!反正又不是第一次遇到,所以很快的就調適好心態了。

打開旅遊書籍找下一家旅館。之前心想這兩家旅館應該其中一家會有房間,所以只找了這兩家旅店做為選擇‧‧‧ ‧‧‧。

看看書上寫的介紹與價錢後,決定先找Marcopolo hostel。但是拷森路上的招牌實在讓我看的眼花潦亂,此時又發現它們有的門口並沒有門牌號碼。而Marcopolo hostel這家旅館是在巷弄裡,於是便決定找泰國當地所謂的觀光警察詢問。所以要先找找那裡有書上寫的泰國觀光地區都有所謂的觀光警察。很幸運地,就在不遠處有幾個警察坐在停放於路中央的警用機車上聊天,現在那管他是不是觀光警察,先問再說吧。走到他們身旁,我一開口他們便用熱情的口吻回應著我,一位警察客氣的走來,但是這一位警察不知道是視力不好還是怎麼了,一直看著我手比在書上的旅店名字卻說不出話。我和這位警察杵在那裡一陣之後,另一位警察也熱情的來幫忙,但此時卻讓我覺得他是來幫第一位警察的忙,可能怕他出糗吧!結果第二位警察眼力真的比較好。第二位警察舉起手來說:Oh ~~~!

我順著他的手指向左邊的街道方向看去,然後他說著我搞不清楚的英語,其實應該說我也沒有認真在聽啦,因為他的腔調我實在真的聽不懂,所以我就一直找著Marcopolo hostel的招牌,不到十秒鐘,看到了大約在前方三十公尺處,沒有開燈的Marcopolo hostel招牌。

這次換我:Oh~~~!找到了,謝謝。

心情有點興奮加上憂慮,興奮是因為找到這家旅館了;而憂慮是照我這樣的速度才找到一家旅館,如果這家旅館又沒有房間,那我的今晚應該會很漫長了‧‧‧ ‧‧‧。

道謝了這兩位觀光警察,離開幾步之後,他們仍然熱情的向我揮手告別。嗯~~~!這讓一個人身處泰國的我有一點點小感動。

到了拷森路掛著Marcopolo hostel招牌的巷口,看看巷內,左邊是pub及餐廳,而右邊則是已經打烊的店家。遲疑了一下還是走進小巷,經過了餐廳之後有兩家店面也已經是準備打烊的狀態,因此不去管它們是什麼行業,走了約二十公尺才到Marcopolo hostel的入口處,要上到櫃檯前必須先上幾個台階,走一小段走廊才到櫃檯。放下背上的大背包後,詢問櫃檯人員有無房間?

櫃檯人員點頭說:有!250。

突然想起旅遊書上說泰國旅館的浴室有熱水與冷水的分別,而累了一天的我現在真的只想洗熱水澡,然後去填滿我的五臟廟,於是我又繼續問:有無熱水?

櫃檯人員說:熱水要300!

心想才差50泰幣:嗯─ 我要有熱水的房間。

櫃檯人員將原本準備給我的鑰匙掛回鑰匙架上,找了另一間的鑰匙遞給我 ,
叫我自己先去看看房間,如果房間沒問題再下來登記。

我拿著房號為A-11的鑰匙,正準備問他要怎麼走時,櫃檯人員指指右邊昏暗髒亂不堪的走廊,雖然有點疑惑,但是我仍然走進那個像迷宮般的走道。稱它為迷宮真的一點也不過份─ 先走到底左轉、上樓後迴轉、再下樓後右轉、再上樓後再迴轉。還好在轉彎處或是另有通道的地方,都有標示房號及方向,所以還不難找,找到A-11的房間之後。打開房門,兩坪不到的房間,沒有窗戶,就只有一張單人床,和一面掛在牆上的鏡子,而燈也就只有一個小燈懸掛在牆上,整個房間幽幽暗暗的。進入浴室,蓮蓬頭、熱水器、廁具、洗手台,全部擠在這個約三分之一坪大的空間裡面‧‧‧ ‧‧‧!

雖然不是很滿意這個房間,但是我真的不想再找其他的旅館了,就此住下吧!因為現在已經晚上十一點五十分了‧‧‧ ‧‧‧。





攝影 時間-2004 地點-泰國/美斯樂
文章 時間-2004 地點-美斯樂

台長: 巴士旅人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