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02:03:48| 人氣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聞台部落格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登錄了之後

突然被要求做選擇看是要前往1.0還是2.0版本

愣了一下

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了上來

但感覺上數字在先的似乎比較保險一點

所以還是先試了1.0的版本

結果證明直覺是對的

1.0是原來的新聞台版本

才讓我稍微鬆了一口氣





但人類總是好奇的動物

雖然我近年來已有逐漸礦物化的跡象

但還礦物化的不夠徹底

仍然留有動物天生的劣根性

於是立刻就又前往2.0去一探究竟

結果一按下去之後完全呈現傻眼狀態







我的新聞台竟然變成部落格啦!!!







哇喔!真是太神奇啦!猙獰佛!

才一夜之間

竟然就有如此天翻地覆的改變

我想海珊一覺睡醒就發現自己被美軍包圍了

大概也不過就是這種感覺





四年前第一次知道明日站新聞台這個地方

那時候部落格還不普及(或者還沒出現?)

新聞台算是應該算是那時候

大家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感言、日記的最大集散地

能每日增加新聞

在文章上加上一張圖片

還能從愛的鼓勵中獲得激勵與肯定

甚至在留言板中與其朋友有所交流

這一切功能

現在看起來是很陽春的

但在那個時候

卻非常吸引我

立刻就開了一個新聞台

記錄了那時青澀的自己

還熱愛無病呻吟的一些新詩、一些心情





然後部落格開始蓬勃發展了起來

因為貪新、趕潮流

就開始將陣地轉到了部落格那塊新天地去

興沖沖地開始努力寫起部落格來

經營部落格變成了我生活上的重心之一

而之前開的新聞台

也在我喜新厭舊

變得有一撘沒一搭甚至大半年才更新一次的情況下

逐漸荒廢了





新興的部落格功能很多

通常結合了相簿、好用的留言板、個人化的基本資料

友站連結、一篇文章裡可放多張圖片、甚至還可穿插音樂

簡直就像是一個個人網站那般

琳瑯滿目、五花八門的功能一大堆

讓人有些目不暇給

卻有種專注力被分散的感覺





玩過無名地部落格也玩過MSN的分享空間

一開始的興緻盎然

但到了最後卻有種後繼無力的感覺

因為功能越多、你想做的就會越多

但做出來的效果

卻不一定是你要的

也許是因為我骨子裡還是住著一個固執的電腦白痴

明明知道自己電腦知識的缺乏

卻只會裝死兒不願意去好好學

因為跟不上不停改版部落格空間腳步

也因為厭倦了必須將專注力分散到相簿等等其他的功能

突然開始懷念起

新聞台這種

單純只是看文章(至少文章是重點)的地方





所以繞了一大圈之後

我還是又回到明日站來開了一個新聞台

想從這裡重新開始

只是單純紀錄

文字是重點

就讓圖片成為配角





其實在部落格成為主流之後

就已經曾經預測過

新聞台最後也一定會朝著這樣的趨勢去改變

畢竟這是一個潮流

不改變到最後就只有被淘汰的份

但沒想到真的這麼快

讓我有一點措手不及吧!





改變是好事

至少多一種選擇、就多一種可能





但我是個固執的人

目前還是在做垂死掙扎的堅守1.0的陣地

雖然1.0已經多了【文章留言】的功能

本質上已經和部落格不遠矣

況且有了1.0、2.0將來也一定會朝著3.0、4.0繼續發展

1.0被淘汰那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就像MSN一樣

目前已經發展到8.0了

有誰還記得MSN1.0是長什麼樣子?


台長: am*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test test 咳 咳~ 是
對呀 我看我朋友的新聞台已經改成部落格了
之前在pchome寫的時候 覺得一張圖片一篇文章 都都好 只是他之前真的太容易當了 (現在不曉得...)所以轉站到無名了 也是不得不的選擇~
2006-06-03 19:29:22
是丸子
ㄚ~ 留言人的頭被砍了...
補一下 ...是我
2006-06-03 19:31:17
版主回應
呵呵!其實部落格的好處很多!
我也瘋迷過好一陣子
只是我真的學習能力太差了,又懶
所以還是這種簡單的頁面適合我
不必花太多腦力!^^
2006-06-04 05:17: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