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7 22:44:42|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反省(六)
聯合報繽紛版刊出了一篇由一位軍校生所撰寫的理財短文,讀畢後,給我很大的啟發。
這位學弟來自金門,從預校開始,就立定志向加強英文,並省吃儉用以購買昂貴的語言教材,經過一番努力,等到他進入官校之後,終於通過考試,並代表中華民國空軍進入美國堡壘軍校就讀,今年五月,他學成歸國,共且買了一幢房子。
看完這位學弟的自述,我好慚愧,算起來,他高一的時候,我高三,同樣是預校生,我當時除了好玩、調皮外,那有想到什麼存錢,就連官校畢業之後,我也是身無分文。現在,他已經留學歸國並且買了房子,人生一大負擔都已有了著落,而我到現在還是一無所有,其情何堪﹖
當然,我不會就此放棄,有句話不是這樣說嗎:「開始都不嫌晚。」我得秉持這種信念爬起來,勇敢的向未來衝刺。而且,人各有志,花開時間早晚不同,誰又能斷定我一定會沒有出息呢﹖

台長: 杜馬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