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3 11:58:46| 人氣2,3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試自動麵包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在網路上閒聊麵包,其中有人提起了麵包機的話題.本來我是不太相信這類機器能做的多好,而且又不知有多少零件道具,在使用後需要善後.
不料在看電視亂轉的時候,不小心轉到了某購物台的麵包機廣告.在節目中,主持人與來賓極近誇張且亢奮的介紹這麵包機有多麼的神奇.不過我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於是上網詢問有經驗的網友,麵包機製做出來的麵包口感.也搜尋了許多網頁,部落格.看了許多成功的例子,給了我不小的信心,於是我決定當個白老鼠,買一台來試一試!

星期六中午,貨運送來了麵包機.於是下午就外出購買需要用到的原料(註一).
回到家,第一個挑戰的是59分快速麵包模式.基本上我和家人都懷疑59分連發酵時間都不太夠,雖然用上快速酵母粉,但做出來的土司會是甚麼樣子?

第一次做的肉桂葡萄乾土司,是1磅的大小.將材料依序丟入內鍋,設定好功能時間,59分後麵包準時出爐了!


成品發酵良好與烘焙則深了一點,趁熱吃來,外皮酥脆,內部氣泡較大些,但相當鬆軟,不一下子,家人與小朋友幾乎很快就把它給吃光了.我刻意留了二片,想要隔日再試口感(註二).
第一次的成功讓家人直呼神奇(家人也有學過烘焙,而且有證照),所以當晚我就決定來試預約功能,因為是夜間所以就不使用59分模式,改為製做需要3小時10分的甜麵包口味(這次做1.5磅).一樣依食譜照本宣科,材料依序丟入內鍋,設定早上8點出爐.
星期天的早上,本該睡到日上三竿.不料早在7:30就被一股麵包香給叫醒.於是下樓等待,順便也看看發酵情形.當然,一切都在預料中,毫無意外.
八點一到,麵包出爐.小朋友也起床了.一家人又開始對這條土司動起刀來.雖然上次已驚奇過一次,但這次大家仍然發出了讚嘆!

3小時又10分的時程是值得的,烤出來的外皮薄了許多,顏色也很漂亮.但最重要的內部呢?乖乖...內部纖維綿密,鬆軟有嚼勁,絕不下於SEVEN的瑞穗土司(其實老媽說比SEVEN的好吃).於是端出了草莓醬,藍莓醬,大蒜醬及榛果巧克力醬,沒有兩三下...又只剩下了兩片,留待冷後試口感.
當天晚上,又再度向2磅挺進,選擇的是全麥土司做今天小朋友的早餐,這次我不再贅言了,因為...一切得來竟是那麼的容易...在我還沒玩膩以前,SEVEN,馬可先生暫時跟你們說...BYE BYE![:D]

(註一)基於健康,因為老媽不喜歡奶油,所以改用橄欖油.但家中炒菜都是用第二榨的橄欖油,所以特地又買了一罐EXTRA VIRGIN.
(註二)59分快速模式的外皮較厚,原來剛出爐是酥脆的,但隔天就軟化了,口感稍堅韌,但我與小朋友都愛吃那層皮,所以還好.內部纖維的確比前一天乾了一些,但口感倒不致太粗.
至於那條甜麵包模式做出來的白土司就很完美了,預留的那兩片直到下午還是很可口,口感嚼勁都不下於一般店裡買的土司.

台長: tommy
人氣(2,31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烘焙塗鴉版 |
此分類上一篇:增添耶誕節--自製可愛薑餅屋

請問你的白麵包有用鬆軟劑嗎? 我做出來的顏色有點和你不一樣耶.
2010-05-31 20:36:31
tommy
我沒有添加改良劑耶,這是一年多前的照片了.
現在少做白土司了,通常會加個蛋,增加風味及鬆軟的口感.
2010-06-02 23:1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