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3 05:23:1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18~11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11之2

  「好吃!」
  「好吃!」我相互舔評著自己的湯匙說。
  「好了啦!……到底要去哪裡打工啦!」孫曉芙又舊話重提。
  「啊呀!…我真的不知道啦!」我投降了。
  「要不……我們去加油站打工!」孫曉芙突發奇想地說。
  「這個嘛……」我一向是主張要打「動腦力」的工,對於純脆只是付出體力的打工,我是敬謝不敏的。
  「要不然……你說呀!」曉芙逼宮啦!還帶著些許的潑辣勁!
  「………」我看著已是滿盤精光的冰盤,還是無法拿定主意。
  「我跟你說喔!我聽我一個學長說,現在加油站的打工,可不再像是以前囉!」她說。
  「有什麼不一樣?」我看著她。
  「以前,還是一家獨大的時代,在加油站打工真的是純體力的付出;現在呀!可不一樣啦!」她玩著手裡的吸管說。
  「有什麼好不一樣的?還不就是多了個幫來加油的人洗洗車窗而已!」我有點不屑地說,我的內心還是老大不願意去加油站打工!
  「嘿!你真的是有夠阿瓜!自從有了民營加油站以後,每一個加油站有時就像是一個獨立的公司,有的加油站甚至還有企劃部、行銷部的設置喔!」曉芙的這一句話突然敲了腦袋一下。
  「是喔!」饒是如此,我的口氣還是有點半信半疑的。畢竟,我還是不太想讓自己晒成一個大黑炭!
  「剛進去的時候,我們應該都是從最基層加油工做起,但是只要我們能夠證明自己的實力,他們應該還是會讓我們去做行銷企劃的工作呀!」曉芙鼓動她那三寸不爛之舌,風起雲動地想說服我。
  「嗯……」我陷入了沉思,我是有點心動了。

  我看著眼前的孫曉芙,看她一派地天真燦爛,看她一心地純淨澄明;我的心真是跟著她了!
  加油站,的的確確是我望而怯步的打工場所;但是,有了曉芙的陪伴,我想……這個工作應該也會變成是甜蜜有勁地呀!
  「喂!你到底要不要嘛?」她用吸管在我的鼻頭點了一下。
  「難道……難道就沒有別的更好的工作了嗎?」我還是不想這麼輕易地決定。因為,我潛意識裡還是覺得這個工作絕對有苦頭可吃!
  「啊呀!你就是這樣!想來想去……最後還不是在原地打轉呀!」她對於我的猶豫不決,有點不高興了!
  「唔……」我還是在拖。
  「算了!算了!我自己去加油站打工好了!你這個大少爺……就去有冷氣吹的地方去打工吧!」話才說完,曉芙就起身準備離去了。
  「等一下!……等一下!……好啦!好啦!」我急著喊住她,音量因而「略微」提高。
  「真的?」曉芙一臉慧黠地看著我,神情裡還透著一點點的小壞壞!
  「真的啦………」我一臉被打敗的樣子。
  「那……那我馬打電話跟我學長聯絡,他工作的那個加油站正好缺人手!」她興奮地說。
  「好呀!……原來你早就有預謀!」我脫口而出。
  「嘻……嘻……」她的表情像是被抓包後的不好意思。
  「不管……今天這一攤,你請客!」呵!被我逮著可以不用出錢的良機了!
  「好啦!好啦!我請客啦!」她還是一臉的高興樣。

  買單,離開了冰店。
  「好好耶!」曉芙扯著我的衣袖。
  「好什麼好呀?」我問。
  「我們可以一起打工呀!」她率真說。
  「嗯……」我答。

  沒錯!
  真的!
  能跟自己心愛的人一起工作,真是一件快樂的事!哪怕是辛苦的事。

  我拉著曉芙的手,走在大街上。
  我們無憂無慮,我們無所顧忌。
  我們只想昭告世界:「我們談戀愛啦!」

台長: 湯米藍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