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1 07:53:2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09~05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05之2

  「幹嘛那麼大聲啦!為什麼我非去不可?」我的語氣有點驚魂未定,眼神也帶著些許的不可置信。難道?她愛上我了?非我不可了?不會吧!!
  「入社的人數雖然是跨過了十五個人的最低門檻,可是卻還有另一個規定呀!」孫曉芙似乎也發覺剛才的叫聲有點失禮,所以聲音立即變得刻意地小聲。
  「什麼規定?」我問。對於剛才的遐想……突然有種幻滅的太快的感覺!唉!人生嘛!不如意十有八九呀!
  「除了人數的門檻之外,還有至少要包括五個系以上的學生。」她說。
  「你的意思是……」我似懂非懂。
  「除了你以外的十七個人,都是我從我們院裡的四個系裡找來的;所以,你要是不能來,我就湊不到五個系的門檻了!」經她這一解釋,我大致瞭解了。
  「喔……原來,我對你來說……是這麼的……重要啊!」我拿翹了!
  「學長,別這樣啦!拜託啦!」孫曉芙竟然眾發嗲了起來,而且還抓著我的衣角拽了起來。
  「你……你別這樣好嗎?這是我們班上耶!」我非同小可地說。雖然,我目前還沒有女朋友;但是,一世的英名可不能因為一個區區的打工社而毀於一旦呀!
  「那你……學長!……你明天來不來呀?學長………」她還是繼續地對我採取拉拉扯扯的策略,我眼睛的餘光發現我的同學也已經有點神秘地在注視著「事情」的發展了。
  「我……我真是服了你了!你先放手!」我快要受不了了!但是又不能在眾人面前發飆,我還是小聲地說。
  「不行!你要先答應我,我才放手!」孫曉芙可憐巴巴地對我說。
  「你……」我一時語塞。
  「學長………」她又要拽我的衣服。
  「好啦!好啦!!」我趕忙答應她,我一心一意只想趕快擺脫她。
  「真的!」她還是抓著我的衣服,但是動作停了下來了。
  「學妹!你可以鬆手了嗎?」我以一種討饒的口氣說。
  「好!你真的答應囉!」她的手似鬆未鬆地,好像在做最後的確認似的。
  「沒錯啦!我明天一定到,行了吧!」我有點不耐煩了!
  「謝謝學長!」孫曉芙突然音調升高了八度,音量也突然放大了;說完之後立即轉身飛奔而去,將我一個孤伶伶地丟在現場。

  「學長!」
  「學長!」
  「學長!」
  「學長!你醒過來呀!」
  「哈!哈!哈!………」
  面對同學們的揶揄,我真的是糗到了極點;我極力地想解釋,但他們卻一逕地想鬧!唉!算啦!大家彼此都有落難日呀!就互相擔待點吧!誰教我……有時……也會這樣鬧別人的呀!

  「孫…媽……曉……芙!你…給…我…記…住!」我的心裡暗自大叫。
  原本睡眼惺忪的我,此時……精神可好得很咧!

  走廊上的歡聲笑語還是不斷。
  有時,大學校園裡的鬧劇,其實跟高中時代也沒有太多的差距呀!
  唉!

台長: 湯米藍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