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2 21:14:1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03~01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01之2

  接電話的是一個男子,聲音像是中年人的聲音。
  結果,在三言兩語中,就敲定了面談的時間。
  我們約在一個位處繁華地段但卻不起眼的小咖啡廳裡,對方算是相當的客氣有禮貌,讓人覺得挺親切的。
  「年輕人,有志氣喔!凡事都想靠自己的力量生活喔!不錯!不錯!」對方操著一口台灣國語的口音,直覺上他應該也會吃檳榔的樣子!
  「沒啦!沒什麼了不起的!我只是單純的想打工而已。」我倒不覺得有什麼好神氣的!真的就只是打工呀!我低頭看著眼前的咖啡杯,是很古早的樣式,杯沿的鍍金鑲邊有點脫落了;連帶使得裝在裡面的咖啡也顯得有點霉味似的,讓我連喝它的想法都沒有!
  「你……知道我們在找什麼人嗎?」那個中年男子嘴角咬著的香煙翹了起來,而他的眼睛也瞇了起來;我的心情也隨之緊張了起來!
  「你們……你們不是在找大學在校男生?」我率直地答,照著報紙上的廣告問。
  「是呀!沒錯!是呀!」他淡淡地笑了,讓我越發覺得詭異。
  「請問……是怎樣的工作?」我索性開門見山地問了,雙方再這樣諜對諜地玩下去,我肯定是會被玩死的!
  「喔!很簡單的工作,就是陪一些小姐、先生解解悶就可以了!」他也不加思索地答了。
  「不會吧!」我的心裡暗暗驚呼!這種工作竟然讓我給遇上了。
  「要做我們這一行的,臉蛋要長得好、身材要長得俊,一個月賺他個幾十萬是很簡單的。」他不等我回話,就一路往下說。
  「是喔!」我答得小小聲。腦海裡開始跟一路成長過來的記憶相聯結,像是什麼騙財騙色啦、午夜牛郎啦、爭風吃醋啦、白刀子進紅刀子出啦!嘩!不會吧!我的心裡開始發毛了!
  「不過,我們的要求是很高的!不是隨隨便便的人都可以幹我們這一行的!」那名男子口中竟人出現「我們」二字,難道……難道他也是幹「這」一行的!但是,他長得真的有點「抱歉」耶!我真不知他所謂的「要求高」,是高到什麼程度呀!
  「有什麼要求?」雖然,我已經開始有打退堂鼓的意念了。然而,我心想,既然人都來了,就多少瞭解一些吧!也算是給自己的人生添點經驗吧!
  「這個嘛!等一下我帶你去後面的賓館,我要檢查一下你的身體,看你壯不壯?有沒有病?我們是要對我們的顧客負責任的。」他的眼睛上上下下地打量著我。
  「是喔!」我的心裡已經涼了半截了!真的讓我給遇上了!

  窗外的天空開始有了點變化,像是要下雨的樣子。
  「你有帶證件嗎?這個我們也要檢查。上一回一個長得不錯的,就是因為只有高中畢業,我們只有忍痛不要了!因為,我們也是有職業道德的,不能欺騙顧客的!」他將煙給捻熄了。
  「我帶來了!」說這句話的同時,我也將我夾克的口袋給捏了一下;一方面是想確定一下證件,再方面也是想保護證件!
  「走!我們去賓館。」他講得輕描淡寫,我聽得心驚肉跳。
  「等一下……該不會是要我脫光衣服……讓他檢查吧?」我心裡自問,眼睛也靜靜地看著他。
  「走吧!」他拍了我一下,起身走人了!
  窗外,下雨了。
  我還呆坐在椅子上。

  「喂!你還不走啊?」他在櫃台結帳。
  「喔!」我有點發麻的感覺,是生理,也是心理。
  我有點不自然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往咖啡廳的出口走去!
  才剛出門,那名中年男子的手「輕輕地」搭在我的肩上。
  「走!」他的聲音突然變得輕柔起來。
  我下意識地甩開他的手,轟然往大馬路的對面衝去。
  「喂!你回來呀!喂!……」中年男子高聲地喊我。
  我頭也不回地往「亂七八糟」的方向跑去!心裡只想脫離現場而已。
  唉!什麼跟什麼啦!竟然找到這樣的工作!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了!

  我在大街上跑著,天正下著雨;一場春雨。
  大二下學期。

台長: 湯米藍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