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9 05:50:48|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45~3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34

  「你把話再說清楚一點!」曉芙一字一句地慢慢說。
  「不說了!……好話不說第二遍!」我不敢看著曉芙。其實,我一說完我就後悔了!我知道,我又搞砸了!
  曉芙不說話,看著我。
  我也不說話,看著收銀機。

  店裡的時鐘,指著凌晨二點三十四分。

  「好累!……我真的太累了!」曉芙一手按在收銀台說。
  我無語。
  「我不但要搞社團總檢,還要應付接下來的期末考,更要小心翼翼地伺候你這個財神爺!我……我真的太累了!」她在算總帳了!
  「我哪裡需要你伺候了?」我辯解道。
  「哪裡不需要?你這個大醋桶!」曉芙瞪著我說。偏巧!我的眼睛正好迎了上去,瞪了個正著,我躲都躲不了!
  「誰說我吃醋了?」我還想辯。
  「東東!……」曉芙氣到不行了!
  我無言。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曉芙力持鎮定地說。
  「嗯。」
  「但是,你也應該知道……我是愛你的。」曉芙的語氣轉硬。
  「我知道。」我立即接話,生怕她的脾氣又起來了。
  「那……你為什麼要懷疑我呢!」她拍了一下收銀台。她,動氣了!
  「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我討饒地說。
  「第一次,魏啟宗跟她媽的事,我認為錯不在你;但是,那次……要不是你負氣辭職,其實我們還是有轉寰的餘地,不見得一定非得跟他們母子撕破臉不可的!」曉芙理智地說。
  我沒說話,我知道,重點不在這裡。
  「這一次,秦立民是看我已經焦頭爛額了!這才跳下來幫我、幫社團,你……你卻在一旁冷言冷語、亂吃醋!別說我跟秦立民了!就連社裡的其他人也都感覺到了!你……你讓我好難做人!」曉芙氣咻咻地說,淚水已在她的眼眶裡打轉。
  「是喔……」我低聲地說。
  「秦立民不但動用了自己系上的資源,而且連他老婆都過來幫忙了!你說……你是不是太過份了!」曉芙繼續說。
  「老婆?……沒有呀!跟他一起來幫忙的,不是他系上的學弟嗎?」我疑惑地說。
  「哼!你以為天底下的男人都該愛女人嗎?你的腦袋也太簡單了吧!東東……」曉芙淡淡地說。
  「不…會…吧!秦立民是……」我嚇了一跳說。
  曉芙點了點頭,淚水已經滑落。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今天,當他看到你辛苦買來的新手機,他就跟我把一切事情都說開來了!他說,他不希望因為他而破壞了我們的感情!你要知道!……這可是他擺在心裡一輩子的秘密,從來都不讓人知道;現在!卻為了讓你心安,而………」曉芙的淚水像是絕堤般地流洩。
  唉!因為我無止盡的佔有與醋意,竟然引來這彌天的罪過。
  「那……我馬上去跟秦立民道歉!」我也衝動了起來。
  「不用了!你這樣做,豈不是讓他更難堪?就讓他平靜地過日子吧!別去吵他了!」曉芙看著我說。
  「喔……」我真的是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便利商店裡,只有我們兩個人。
  店外的馬路上,偶而會有幾輛車子駛過,速度都不慢!

  「好了啦!……別生氣了!……好嗎?」我走出收銀台。
  「我沒有什麼好生氣的………我只是難過!」曉芙說。
  「那……那就別再難過了!……好嗎?」我走到了她的身旁。
  「唉!……我真倒霉!怎麼會遇上你這個大醋罈子呢?」她紅著眼說。
  「啊呀!總比你遇上一個你愛他,而他卻不愛你的強吧?!」我笑著說。
  「討厭!」曉芙也笑了。

  便利商店裡,燈光依舊明亮。
  夜已將盡,黎明就要來臨。
  我跟曉芙一起在店裡守著,守著這一方小店,守著彼此,守著心中的一股願望。
  我們聊得不多,但卻瞭解得更多。
  好久,好久不曾如此了!
  自從打工以後,我們之間的溝通越發地只剩下生活上的問候;至於心靈上的交流,卻變得貧瘠!
  經過一晚的相守,我們彷彿又將初相識的感覺給找了回來;而且,不但找了回來,甚至還更進一步地瞭解對方的心理。

  愛,有時到了某種階段,是不必言說的。
  愛,有時到了某種時空,是不必觸碰的。

台長: 湯米藍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