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8 05:49:4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39~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29

  「對不起!我來遲了!」匆忙趕到便利商店,忙不迭地向上一班的同事道歉。
  依據我們店裡的規定,下一班的人尚未到班之前,前一班的人是不能下班的;而我進店的時候,店裡的時鐘已指向十點五分了。
  「沒有關係!大家互相嘛!那……我下班囉!」我前一班的同事笑著對我說。
  「再見!辛苦啦!」我已經站在收銀機的前面,準備好接著下來的大夜班。

  「歡迎光臨!」、「謝謝光臨!」、「謝謝!」、「再見!」、「收您……元,找您……元」
  在一聲聲的禮貌用語裡,繁忙的大夜班前段過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寂寞而漫長下半段大夜班。
  店裡的空氣中散播的收音機裡傳來的歌聲及無聊至極的現場call-in。
  我,有一搭沒一搭地整理貨架。
  時間,在秒針堅實有力的走動中,不打折扣地過去。

  「嘿!曉芙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呢?」我的心底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對呀!她已經是全職的學生跟全職的打工社社長了!她現在到底在幹什麼呢?」我開始想幫她盤算一下了。
  「雖然說她跟我一樣是把愛情擺在第一位,但是畢竟我能跟她共處的時間還是很有限的呀!因為,我得上這苦命的大夜班!唉!真是『人窮命賤出身低,錢少事多離家遠』喔!」我不禁有點怨嘆起來!
  「等一下……等一下!那個高高帥帥的新社員……叫秦什麼的?……叫…叫…秦…立…民,對了!就是那個秦立民,他是來打工社幹嘛的?」我向心底深處的那個「我」發問。
  「外面的世界那麼精彩!他何苦來打工社窩呢?真是有病!……真是的!」那個「我」說。
  「對呀!對呀!……慢著!難道……難道他是來……搶我的曉芙?」我驚覺地問。
  「有可能喔!」深處的「我」答。
  「哇咧!太過份了!那個小子竟然敢趁人之危,橫刀奪愛!太…太…太過份啦!」我真的是氣不過!

  「先生,麻煩你幫我結帳好嗎?我在你面前站很久了!」是一位顧客,手裡拿著一根甜筒冰淇淋,我再不幫他結帳,「它」就要化啦!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我忽然又回到現實生活中,一陣的忙亂。失神,真是太倉皇!
  「歡迎再來!慢走!」送走了那位「甜筒冰淇淋」,我又兀自發呆了。
  漫漫大夜班,最適合無邊無際的幻想!就怕……魔由心中生!

  「曉芙……會不會移情別戀呢?」
  「我可是在這裡死命工作、養家活口耶!你可別辜負了我喲!」
  「唉!有戀愛不談,幹嘛來上這種苦命的大夜班呢?!」
  「那個姓秦的小子,該不會對我做出下三爛的毒招吧?」
  啊呀!我整個人都亂了!
  今夜,我是一個不敬業的便利商店店員,卻是一個心急如焚的愛情份子。

  愛情,真是把我給攪得天昏地暗、神魂顛倒了!
  我為了愛,付出了一切!
  我為了愛,不惜去做任何的事!
  我為了曉芙……只要她幸福!
  可是……可是……萬一她不要我了!
  我所構築的愛情烏托邦就將瞬間瓦解!
  而我……也將葬身其中!
  啊!愛情何其折磨人呀!
  又想要!又想不要!
  痛苦啊!

  現在,為什麼沒有一個顧客上門呢?
  只要進來任何一個人,我都要問他:「你相信愛情嗎?」
  時間,依然在不疾不徐地走著。

  便利商店的自動門開啟了。
  進來一位小姐,身上穿著兩件式的睡衣,頭上還捲著髮捲;顯然是住在附近的人家;看起來是個上班族,不像是學生。
  她東挑西選地拿了幾個麵包跟果汁。
  「小姐,你相信愛情嗎?」在她買單的時候,我忍不住地問了!
  「你……你怎麼問我這種問題!」那位小姐瞠目結舌地看著我。
  「對不起……我不是想追你啦!只是想問你……你相信愛情嗎?」我又土又直地說。
  「喔……」她的表情既是寬慰、又是失落地顯現在臉上。
  「你相信嗎?」我還是想從她身上討個說法。
  「相信呀!不過……我現在沒有啦!如果真有……也就不會這個樣子來買東西了!」她轉了一圈說。
  「我也相信……但是……我也懷疑……」我焦慮地說。
  「那……就表示你是身在愛情裡啦!祝福你囉!」她拎起所買的物品往外走去。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我感激地對她說。
  「哈…哈…沒關係啦!你如果失戀了!可以考慮我喔!哈…哈…」她突然說出這麼一句話來,讓我驚在當場。
  「唔……歡…迎…再…來!」我無力地說。

  我會失戀嗎?
  燈火通明的店裡,一個無助的我。

台長: 湯米藍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