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4 06:09:02|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29~20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20之1

  回到家裡。
  宿舍一片悽悽慘慘戚戚的味道。
  真有種世界末日的感覺!

  沒多久,曉芙來了!
  她應該還不知道我今天發生的事吧?我心裡如是想著!
  「小東東,今天過得好嗎?」她嬌聲地靠著我問。
  「還好啦!」我無精打彩地說。
  「怎麼啦?誰欺負你了?」她關心地問。
  「經理。」我短而有力地答。
  「她為什麼要欺負你?」曉芙驚訝地問。
  「她拿你來欺負我!」我掄起拳頭捶向我無辜的枕頭。
  「為什麼!」她問。

  隨後,我一五一十地將事情仔仔細細地告訴了她;她一臉無法置信地呆坐在床上。
  「不會呀!張經理人很好呀!她對我真的很好呀!永遠都是在讚美我的工作表現,讓我每天的工作都充滿了信心!」曉芙還是無法相信從我嘴裡說出來的話,她堅信張經理是個「好人」!
  「所以囉!你繼續去上班,我就辭職囉!」我想,我這樣的邏輯還算合理吧!
  「不對…不對!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曉芙開始下結論了。
  「有什麼好不對的!都辭職了,就沒什麼好說的!你總該不會要我穿著小丑的衣服滿街發你設計的傳單吧?」我問。
  「不對!……不對!那個企劃案我只是掛名而已,根本就是魏啟宗企劃的,是那天經理找我談,她說學長掛名的企劃案太多了,這個案子就由我來掛名!」曉芙斬釘截鐵地說。
  「難道……這中間有什麼蹊蹺不成……」我喃喃自語道。
  「不…會…吧?」曉芙這一下也不太有自信了。
  「算啦!我再去找個工作吧!沒什麼大不了的!對不對呀!」我安慰她。我知道,只要曉芙的疑心一起,事情就會越攪越渾,天下就不會太平啦!

  屋裡靜默了好一會兒,我將深凹了一個洞的枕頭給整平了。
  「不行!我還是要找去經理講個清楚!」曉芙越想越不對。
  「喂!小姐!我是離開了!可是……你還在那邊上班咧!把關係弄僵了……你以後怎麼上班呀?」我分析給她聽。
  「可是……總不能讓你受這種窩囊氣呀!」曉芙將她低下的頭抬起,臉上滿是淚水。
  「好…啦!沒有事了!別哭,別哭……你一哭,我會難過的。」我摟住了她。
  「可是……我不哭……我會更難過啦!」說完,她就依哩哇啦地哭將起來,像是水壩絕堤似的。
  我也不再說些什麼,我再說……只會讓她哭得更傷心而已。

  過了好一會兒。
  曉芙終於止住了哭泣,我遞給她幾張面紙。
  擤完鼻涕,曉芙的鼻子滿是通紅,眼睛也微微腫了起來。
  「你看……你像不像它?!」我指著我書桌旁的小魚缸,裡面養著一對泡眼金魚。
  「討厭啦!」她輕敲著我的胸膛,不會痛,暖暖的。
  「不哭就好……不哭就好……」我抱著她,隨口地說。
  「那……你準備怎麼辦?」她問。
  「在沒有找到工作之前,就好好唸書囉!」我輕鬆地說。
  「你不是對工作很挑呀?要怎麼找?」曉芙問。
  「對呀!我以前是很挑;但是,自從幹了加油工之後,我想……我什麼工作都能做了!」我說。頗有感觸地說。
  「對呀!除了……不能當小丑!」曉芙笑了。
  「你……」我抱著她的手,騰出一指,搔起她的癢。
  「不要啦!……救命啦!……會癢啦!……」曉芙討饒地說。
  「好呀!竟然敢挖苦我!看我林振東怎麼治你!」我故意兇狠地說。
  「只要……你不搔我癢都可以!」她說。
  「真的?」
  「真的!」

  「可以!你去外面買五十塊錢的鹽酥雞、切一點滷味,回來孝敬我!」我像法官宣判似地說。
  「是!遵命!」曉芙坐了起來。
  「去呀!去買呀!別光說『是』呀?」我催促著她。
  「行,要我買,可以!但是,你得跟著我去買,姑娘我可不提!」她揪起了我的耳朵。
  「好啦…好啦…會痛啦!」我一被她揪住耳朵,趕緊起身,真的很痛耶!

  走出宿舍,換了個時空,心情果然好多了!
  外頭,來來往往的學生,青春在他們的身上迸撒著,充滿了生氣!
  曉芙依著我,我們朝那家生意鼎盛、必然排隊的「鹽酥雞」走去。
  果然,要排隊!

台長: 湯米藍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