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6 06:18:28|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20~13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13之1

  玻璃門外,魏啟宗正朝著我們走來。
  呼!
  我跟曉芙這短暫的僵局,或許就能解開了。
  感謝!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阿宗一臉歉意的樣子。
  「沒有關係的!」我趕忙說。
  「不行!你還得再請我喝可樂!」曉芙一付得理不饒人的架勢。
  「沒問題!不過,你得先去面談喔!」阿宗笑著對曉芙說。
  「真的嗎!……這麼快喔!」曉芙樂了起來。
  「沒錯!你先去,接著就是東東!喔……對了!有一件事……我必需事先聲明……」阿宗似有難處地說。
  「學長,沒關係!你說吧!」我見阿宗的表情,馬上理解地對他說。
  「說啦!」曉芙推了阿宗一把。
  「我的能力只能安排你們去面試,至於誰能夠留下來工作,我可就沒有把握了!」阿宗坦然地說。
  「啊呀!我祖母說:『就算是媒婆,也沒有保證人家包生男的呀!』,對不對?」曉芙有誇張的語氣與表情說。
  「對啦!阿宗,你已經很幫我們的忙了!我們謝謝你都來不及了。更何況……我們到底能不能夠在這裡打工,其實還是要看我們的能力跟機緣呀!」我說。我想……這樣說應該是識大體的說法吧?
  「那……就你先去談吧!」阿宗又「涮」著曉芙的頭髮了!
  「好呀!那……我先過去囉!」曉芙深情地對我說。
  「等一下就是你了!」阿宗笑著對我說。
  「走!」曉芙一付楊門女將出征的興奮樣。

  只見他們兩個人朝對面的一棟建築物走去,上了二樓。
  現在,就我一個人坐在這房間裡。
  這是一間激烈競爭下所產生的房間,名為「加油休息室」。
  裡面什麼擺設也沒有,真要給它點形容詞,或許就只有「窗明几淨」了!
  看著曉芙揉捏地有點不成樣的可樂殘罐,我彷彿感覺到曉芙的身影;那樣地燦爛、無羈!
  我站了起來,望向窗外。
  此時的加油站,沒有什麼人來加油,只見幾位加油工在那邊打掃環境,他們一邊打掃、一邊嘻鬧著,看來他們應該也是來這邊打工的吧?
  唉!等一下……我該如何面談呢?
  這可是我的頭一遭呀!當然了,上一回咖啡廳的那次,我基本上在心理上是強烈排斥它是一次面談!
  忽然,我看見曉芙跟阿宗有說有笑地從對面走了出來。

  「東東!我有工作了!而且做的是行銷企劃喔!」曉芙高興地攀著我的雙肩。
  「是喔!……」我有點不知該如何反應是好!因為,阿宗在場。
  「好啦!該你啦!」阿宗對著我說。
  「喔……」我有點木然地起身。
  「祝你好運!」曉芙親密地在我手臂上捏了一把,我的痛覺忽然不見了;我想……是緊張吧?

台長: 湯米藍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