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5 09:58:38|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櫻桃、荔枝、大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經過市集,發現櫻桃已經上架了,法國產地,顏色漂亮,果實飽滿,半公斤要十二歐元(好貴!),但抵不住嘴饞,我還是買下去了。

忽然發現在這裡的日子就像水果月曆一般,三月開始吃草莓,四月覆盆子,五月櫻桃,然後過六月一些熱帶水果出籠,八九月時開始出現葡萄,就知道秋天到了,然後是桃子,油桃水蜜桃土桃…

一年就這樣很快地過去了。

其實拜非洲農業之賜,在法國幾乎一年到頭都可以吃到各種水果。然而,時鮮的水果還是有差別的。像荔枝,雖然一年到頭法國都可以吃到非洲進口荔枝,但那味道又澀又乾又酸,跟台灣的『玉荷包』簡直不能比。記得以有一次我在家樂福買荔枝,一位法國太太還特地過來問我,

『你們是怎麼吃荔枝呢?』

這是什麼問題?我當場回覆她

『就這樣直接吃…』

她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但還是笑了一下,說:『喔,我懂了。』

後來才知道她為什麼會有那種眼神,直接吃非洲荔枝,簡直難以下嚥。

哎,不說荔枝,說櫻桃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吃櫻桃時心情就特別好,櫻桃給我一種春天的感覺,櫻桃應該在陽光的午後懶懶地享用,櫻桃簡直是資產階級向上生活裏的不可或缺一環,櫻桃會催眠或麻醉我予一種彷彿虛無又充實的要命幸福感…。

所以在法國,我不抽大麻,不吃荔枝。

我吃櫻桃,吃的兇。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