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8 00:51:00| 人氣487| 回應0 | 上一篇

末代武士 The Last Samura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末代武士 The Last Samurai
導 演:愛德華史威克 Edward Zwick
編 劇:約翰洛根 John Logan
    愛德華史威克
演 員: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東尼高德溫 Tony Goldwyn
    真田廣之
出品國:USA
發 行:華納
出品國:USA
語 言: English
TOM推薦:☆☆☆☆
推薦原因:(我盡量不提到劇情)

WHAT IS SPIRIT OF SAMURAI
這一部電影裡面,不斷的利用各種畫面和情節去刺激我去思考什麼是武士魂
卻沒有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
讓我看到一群堅持的武士............堅持武士的精神
什麼是武士的精神.............劇情裡始終沒有明確的告知
但是在劇情裡它讓我看到一幕幕
屬於武士的生活
屬於武士的堅持
屬於武士的故事
屬於武士的感情世界
屬於武士的人際關係
但是到底什麼是他們堅持的武士精神
為什麼要在一個改革的年代去堅持傳統的精神
在維新的時代裡堅持使用武士刀去面對擁有船堅炮利的敵人
堅持用傳統武士的精神去面對現代科學的價值
一個用邏輯找不到答案的電影
卻深深挑逗你的情感深處
如果你的生命裡有些堅持
卻不知道在堅持什麼...但是你還是要堅持的人
你一定不能錯過的電影
一個不曾堅持過的人
一個隨遇而安以和為貴的人
一定要看的電影

一部不給你答案,卻讓你在理智和情感間不斷回盪的電影
----------------------------------------------------------------------

導 演:愛德華史威克 Edward Zwick
編 劇:約翰洛根 John Logan
    愛德華史威克

我也很喜歡這個導演之前的作品《真愛一世情》
他的作品場景都很壯闊很浩大
而且都是真實的場景
對於一個攝影系畢業的我而言
每一個停格的畫面,都是經典的鏡頭(魔戒也是,但多半是電腦合成)
更重要的那都是真實的場景、真正自然的畫面
在壯闊的畫面裡,卻包含著細膩的情感,那需要對空間有敏銳的觀察才捕捉的到
他的電影讓我感受到真正的蕩氣迴腸就是豐富的情感醞釀在浩瀚的時空裡,最後澎湃激昂........

台長: Tom
人氣(4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