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5 00:39:50|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99滴做自己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999滴 眼淚

馬的 死陳昇 讓我在書店可愛美眉旁落下淚來
陳昇 年輕時的夢 願望與獨特 害怕與不安

應該是 十三 十四 還是十五年前的某段日子
我到處在每個書店的角落 尋找一本叫做9999滴眼淚的書
有一天 在重慶南路的一個不起眼書局裡 我找到這本書
很模糊的印象 也許在那個書局裡 我翻著翻著也落下淚來
也許沒有 有可能那個淚水的場景其實是在夢中

是在高一還是國三那年開始聽到一個叫做陳昇的人唱歌
印象中的第一首歌是從電視裡傳來一首和趙傳合唱 很慷慨激昂的歌
”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
我的明天 沒有發了狂的追求 我的記憶 只有繽紛的色彩”

那聲音令我印象深刻 於是找了專輯來聽
那時候的我 正開始接觸流行音樂
身體裡流著一種期待自己獨特的血液
小收音機裡 聽著剛出道的王傑 張雨生 知己二重唱 趙傳 熱戀傷痕 還有一個叫做藍立平的女生 當然還有這個叫做陳昇的人
不過這個姓陳的傢伙 來了就不肯走 留在我的青色歲月裡好久好久
聽了這張 又跑去買他的第一張-擁擠的樂園
瘋狂的聽歌
彷彿自己被電到一樣 彷彿歌在幫我說話一樣
年輕歲月的苦澀、夢想
虛幻綺麗的春夢情感
像影子一般 投射進去又投射出來

”假如你心裡只有一個人 我當然是你的唯一...”
”天空 轟隆隆的響著悶雷 打字模的老人 想起老上海的種種 再也抵擋不住滿天的雨點...”
”當你要離開 想我 用你最後的溫柔...”
”不優越的心情啊 是屬於凡人 和悲劇英雄 當一切都遠走 易老的青春 多折的愛情 彷彿在訴說人們不夠堅定的感情..”.

1992年前後 升高三那年 我留級了
陳昇出了第三張專輯--私奔
裡面有一首歌 叫做--如風的少年
我在那個夏天 騎著腳踏車在堤防上狂奔
流著眼淚 唱著如風的少年
因為我晚了國中和高中同學一年考大學
我幻想著跟他們說再見 像如風少年跟他朋友告別那樣
那時的我 也像是告別了年少時的夢
預告著自己迫不得已 即將長大


1958年 南風吹起的那個夏天
吉米騎著摩托車來找我
他穿著綠色的軍用夾克 臉上帶著靦腆的笑容
我們一起坐在鳳凰樹的背後 看著蔚藍無比的天空
驕傲的對著北風狂吼 像是告別了如風年少的生活
一直鬼混到太陽西斜 弟弟跑來叫我回家吃飯
他才說對不起 不能和你一起實現那些年少痴狂的夢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如風的少年 .....


-------

大一第一個學期 清交雄友會辦了一個陳昇的演唱會
那是新寶島康樂隊剛出來的時候
唱開場暖場的是一個唱歌亂吼 聽不清楚他在唱什麼的搖滾歌手
叫五佰 也是後來的那個
我爭取到當工作人員的機會
坐在演唱會的很前面
從頭到尾都感覺自己好像被電到 能量充滿全身
最後甚至站起來跟著歌曲擺動揮手 當然每一首歌我都會唱
我看到我的陳昇真真實實在我面前

演唱會後我留下一句話
嗯 我不再需要我的陳昇了
陳昇在舞台上做他自己 我也要在我的生活裡做我自己
我不需要陳昇當我的偶像
因為陳昇已經告訴我 當自己就夠了 因為他是那樣生活著

_ _ _ _
現在
三十五歲的我 走過漫漫的自我探索旅程
翻著這本書
忽然才知道
原來 那種想要做自己的吶喊
在生命很早之初就迴盪在裡頭了
感謝 陳昇 這傢伙 在我十幾二十初的那個年紀
讓我的吶喊有一個迴音的對象

那是青春的記憶與圖騰

看著9999滴眼淚再版
看見自己年輕時的希望與脆弱
看見自己想做自己的渴望原來迴盪了那麼久


感恩

原來生命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
每段生命的過客和出口也都留下了痕跡
讓我知道自己原來是誰

如風的少年 9999滴成為自己的眼淚

生命裡 最真摯的渴望與祈禱

2008/1/4 豐原

台長: 我與您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