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9 03:31:03|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了的家庭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來下星期每天不能太晚起床,
抽配時間來確切地把台灣之旅打好........

今天肚子不舒服,
晚上也不想去街,
卻沒有電視節目好看,
於是和爸玩起廿一點來。
至於為何玩廿一點,
是因為在新濠那邊等少洋面試的時候,
在廿一點的角子機上坐了很久,
看別人在贏錢,然後拿著一張電子券離開。

玩到爸拿出來的錢都差不多沒了,
我倆開始玩一元一隻的大老二。

媽回來了,加入我在贏爸的行列。
媽一坐下來就害我輸一局賠雙倍的,真倒晦。

再晚一點,哥打完機也加入,
還說我們水皮咧﹗

就玩到剛才兩點鐘媽才肯罷手,
哥輸了一局賠三倍的還能贏錢,服他了。

真的很久了,我們一家沒有這樣聚在一起,
以前總會有些這樣的日子,
像是新年之類的,
玩玩三公、廿一點、鋤大D,最常是打麻雀。

確實這樣,
愈大了,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愈少;
爸總是打電話"煩"我們,
想我們回家吃他煮的飯,
一起看興趣不同的電視節目,
總嚷著聊根本沒有話題的天。
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

要生小孩子嗎?
有小孩子可以聯想很多可怕的畫面,
但今天一家人一起的歡笑,
這種不求回報的愛,這份溫馨,
相信的確是一個"家"才能擁有的。

話說回來,
今天晚上剛跟爸一起坐下來,
就是吃完飯在看全美一叮的。

也再補一件早兩個星期已經想說的事:

前前前個星期一,
和家人第一次回學校我工作的餐廳吃晚飯。
一入門口照舊是同事阿添做帶位員,
老爸到了跟阿添打了個招呼,
阿添也很順口的叫了我爸一聲"陳生"。

不奇怪啊,
因為爸以前有替學校運過貨,什麼桌椅之類的,
而阿添在餐廳工作都有十多年了,
爸偶爾也會說還認得一些我學校的員工,包括Tamami。

不過,坐到位置上才知道,
阿添廿多年前與他媽媽住在沙欄仔,
就是現在有個巴士站的位置,
現在舊住宅拆了變成新模樣,
但那個位置也是廿二年前我剛出世時住的地方,
而阿添的家就在我們家樓上,
所以我們跟阿添就是樓上樓下,
爸說大概我出世時阿添有見過我一兩面。

誰還敢否認,
世界真的可以很大,
也確實可以非常細小。

緣份,就是這樣的不可思議﹗

台長: 蕃茄妹~*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蕃茄妹~*吾愛‧吾家 |
此分類下一篇:大老二、黑杰克和梭哈先生~*
此分類上一篇:爸,你快樂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