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1 22:40:09|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早到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睡覺時候,大概今早四點了。

八點鐘鬧鐘響,起床。

有前天到關閘看到大長龍的經驗,
今早選擇到港澳碼頭去坐「發財車」,
儘管車要泊在八佰伴那邊。

其實這工作真的沒有什麼要做,
來看珠寶展覽的客人也不多,
也可以叫做不需要這個「翻譯員」,
基本上一天差不多等於沒講話,
快連開口講話也口臭了。

中午吃飯時候,他們叫我不用趕,
那我就沒有趕,用了大半個小時吃飯。
五十塊以內的一餐可以claim回來,
但除了因為Dicky而知道Blue Frog以外,
我根本不清楚威尼斯人裏面有什麼吃,
所以,Dicky,你那一通未接電話是我打算問你那裏的麥記多少塊一餐。

走著走著,看到了那什麼「琳瑯」食坊,
最後整整一張五十塊的發票,便是一個日式咖喱豬扒飯 + 麵鼓湯。

三十三塊一杯Manao Tango Crust好貴,
但可能一是因為覺得自己也一邊在賺錢,花一點沒關係吧;
但最大原因,
是因為那間「Boost」是我在澳門見過的第一間賣Smoothie的店。
Smoothie, Smoothie, Smoothie......
我在泰國最愛喝的飲品。

是沒有料到,前面有三位印度客人擋住,
(因為泰國那邊遇過客人種類很多,要辨別印度客太容易)
但在他們在爭付錢時候的頭與頭中間,
我和點單收銀的他四目相投,
最後打了個九折,還要免費升cup,
也算是一個早上以後開口多講兩句問候話。

他是阿花弟弟,在那果汁店打工差不多兩個月了。

一個下午睡魔纏繞著我,
知道做宴會部的酒宴工作好恐怖,
但原來沒什麼要做的工作一樣好可怕。

差不多六點,他們收拾擋口了,
我除了做遞遞紙傳傳橡皮條以外,
不敢做其他事情,
畢竟是人家的幾百萬珠寶。

直至離開的時候,
才剛巧碰到阿富。

帶著疲憊的身體回家,
把放了出來一個多星期的那幢中學舊書賣到了舊書百貨。
其實也不算很多,十多本吧,
好多本未用過的內地物理生物之類的練習書,
兩三本哥在台灣買的課外書,
一本高三時候的天主教書,
還有兩本<<實用新化學>>。

拿得雙手發軟蹄了,
就換了一張紅色十塊紙幣,還有一個八角形的硬幣。
未夠今天電單車入的半缸油。

其實一直只有經過,沒有來過這舊書百貨,
但發現,這裏我可以買那本高三用足三年的生物書,
由初一到高三的英文文法書、國文書、數學書,
不知道多少年的歷史書、化學書,
還有IFT我們往兩年要用的,差不多兩百塊一本的英文書。

回家了,
足足一個星期沒有在家吃晚飯。

本來只是一家人聚在一起,
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吃一頓飯。

只是,今天我們這個家,
因為缺乏四個人之間的互相體諒,
變得好失敗。

你的問題是什麼,
我們真的不知道,
也了解你沒有打算想讓我們知道,
因為換著我是你,我也寧願自己一個扛,
反正說出來,除了安慰話,沒有人會真正明白。

但很確切地,源頭是由這裏來的。
雖然不知道原因和「金錢」、「未來」有沒有關係。

我猜想,
有哪個不想一唸完書,不出三五年儲夠錢,
甚至希望唸完書更不用自己努力賺錢,
便以最快速度做盡自己設計出來的美滿人生計劃?

又如何?這叫做現實 - 一個我們必須要面對的現實,
還要以積極的態度,不積極,逼也要逼得積極。

有哪個父母親,子女不高興的時候,
想稍稍了解他,想略盡綿力的幫幫他,
卻擠也擠不出一點思緒來,
看著他們愁眉苦臉,
卻除了煮餐好飯菜,什麼也做不了?

又如何?不高興的時候,需要的是「默默」的支持和體諒,
默默的,沒有話語的,
而不是抽絲剝繭,尋根究底。

有哪個當女兒的,明知道該以什麼方法體諒家人,
卻只懂空口講白話,
把真相說通還要惹得媽媽哭著跑出家門。

又如何?一直以來不是用這種方式對待那種性格,
一直當這個醜人的話,
怕只怕我們今天四個人家不像家。

有哪個爸爸媽媽,明明挖出一顆苦心來關心子女,
卻被女兒撥一大盆冰水,淋一頭狗血。
又有哪個兒子希望見到事與願遺,
越是不想讓家人為自己擔心,
卻越是把情況弄到最糟田地。

沒有如何,只有奈何。
奈何我在打這半篇文章,
奈何現在連媽在哪還不知道,
奈何爸一個人靜靜躲在房間裏,
奈何哥要找個二十四小時營運的麥當勞來避開嘮叨的家。

諷刺的是,
原來到最後,
罪魁禍手叫做「關心」和「不想家人憂心」。

上面的圖,是要給你的,給家人的,
還有我給每一次心情低落時候的自己的。

台長: 蕃茄妹~*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