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6 17:44:03|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誼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仙人看見紅塵少年在南山種植樹木,修剪枝葉,問:
「你也幹些凡夫俗子的事嗎?」
「我在種植友誼樹。」紅塵少年說。
仙人問:「凡夫俗子的友誼需要施肥嗎?」
「肥施得越多,樹長得越大。」
問:「樹長得這麼大,還要除蟲除敗枝嗎?」
答:「不要讓小病與敗枝影響了整棵大樹的生命。」
問:「那為什麼還要修剪那些好的樹杈呢?」
答:「修剪那些枝杈,是為了讓樹長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仙人感嘆道:「世間的友誼樹真難伺候啊﹗」
紅塵少年笑答:「正因為如此,友誼才如高山上的雪蓮那般可貴。」
(節錄自《生活智慧故事集萃》)

蕃茄妹~*:
很感激哥哥送我一本好書..
一本好讓我體會生活的書~~
我不容易和女生合得來..儘管是好女生..
原來就是因為我要長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原來你們就是我沒有修剪的那些枝杈..
就是因為你們是讓我可以長成自己喜歡的模樣的好枝杈!!~
我的友誼樹啊..我會繼續對你們施更多的肥..
期望你們也對我這棵友誼樹不斷地多施點肥吧!~

台長: 蕃茄妹~*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