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7 01:06:47|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老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老人開的店和路邊攤。

通化夜市那兒的屈臣式旁的巷口有位賣八寶粥的阿媽,看起來氣色紅潤,她頭髮電的很捲,銀白髮絲穿插在染過的黑髮中,每回見到她總是一身勁裝,別亂想!不是整身亮皮皮衣皮褲、大墊肩加流蘇的那種史代兒,而是整套的運動服,愛迪達的帽T配耐吉的氣墊鞋,還真是個拉風的老太太呀,健康有活力。就因為她這副陽光女孩的造型和和藹可親的態度,就足以讓我給她加10分;總覺得她的攤子全是真材實料,通通用燉煮中藥材的厚重黑色陶器盛著,質感樸實內斂,在黃色燈泡的照射下,百合桂圓白木耳、紅棗蓮子糯米粥都閃著油亮在向你招手,很補很養生的樣子,事實上真的很好吃啦!〈夜市的水果攤也愛用強力spot light這招,不管是芭樂蓮霧芒果青,有打蘋果光就是不一樣,可收格外香甜可口之效〉。前陣子去發現八寶粥阿媽多了位新朋友,滷雞爪阿媽,兩個人像好姊妹手帕交,有說有笑分攤寂寞。

公司附近新開一家平價韓國烤肉店,是一對老人夫婦經營的。第一次進去有點緊張,擔心會不好吃,跟同事點完菜後,道地的韓國泡菜就送上前來,又聽到老夫妻倆用韓語交談,心裡頓時踏實起來,還不是因為那韓國話,讓我可以多加它個10分了,我們點烤肉飯,好食!老人夫婦很親切可愛,牆上還貼著《冬季戀歌》的海報。從小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禮教薰陶的我,被教導要敬老尊賢,於是讓長輩服務覺得有些不習慣,再加上他們把你當成客人,很有禮貌地跟你講話,使我感到有些承受不起,只好不斷跟他們說謝謝…謝謝…謝謝……並佐以心虛的表情〈要很大聲!不然他們重聽會聽無你在說啥〉。

有時候在路上看見養樂多媽媽心情也會很好。

此照片是一家位於Sevilla的小旅館的名片,也是老人夫婦開的,他們開朗又熱情,老闆都打赤膊挺著大啤酒肚走來走去,家裡的兒童都全裸跑來跑去,足可愛!

台長: 多多馬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