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04:43:27| 人氣1,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不到你長大(96年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房出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等不到你長大
作者:林翔
出版日:2006/02

我們不喜歡生病,
不喜歡一直掉頭髮,
不想看到爸爸、媽媽偷偷掉眼淚...

~序~

去醫院看病,我想,是每個人最不願意也是最討厭做的一件事。
假如今天你去看病,卻發現你可能得了癌症,你會如何自處?如果角色互換,生病的人是小孩,那又會如何?

小孩子天真又單純的性格,可能無法認同也不了解病情的嚴重性,所以剛開始的時候,還能保持樂觀的態度來看生病這件事(除了吃藥跟打針)。不過隨著病情的惡化,小孩子卻能從大人悲傷的苦臉察覺出,事情並不是他(她)心中所想的那樣。
而大人在面對生重病的小孩,心中必定是五味雜陳,內心除了痛苦還是痛苦。病童家屬除了靠彼此之間的安慰,似乎,沒有更好的辦法來渡過難關。不過,我認為,有時小孩子的童真跟童語,卻比任何人的撫慰都有用。

因此,我便想從小孩子的角度來寫這本書,因為生病對大人來說是愁苦的,但是對於故事中的主角,六歲的小芸芸來說,生病之後,一切都是新奇的、可觸摸的。她來到了我所描述的香蕉醫院後,遇到了一位充滿愛心的醫生,那就是小丑醫生。他用小孩子的角度來看每位需要醫治的病童,然後再給予比較輕鬆又人性化的治療,這些照顧似乎用再大人身上似乎是不管用,但是別忘了,有時看起來成熟的大人,個性卻跟小孩子一樣。

在這本書裡,小芸芸、香蕉醫院、小芸芸的媽媽跟小丑醫生,架構出整本書的主要內容。他們所發生的事,或許是許多人曾經遇過、看過甚至是經歷過的事,希望大家能夠細細的品嘗。
同時,我也希望這本書,能夠讓大家一起來思考,生、老、病、死只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是,如何去面對,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

「蹲下來吧!」你們在蹲下之後,會發現視野變得遼闊許多。
★如果對我寫的書有興趣想買來看,可以到誠品、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謝謝

台長: 伊藤=翔
人氣(1,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寫的書★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