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9 10:54: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拾玖.學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不曾回過學校的小介,一天起個大早準備去上學。六點十五分…,時間差不多吧!
「HI同學!好久不見。」
「早安啊…」怎麼第一個就看見不想看到的人…。
「前幾個禮拜都在忙什麼啊?」
「就是家裡有事情…」
「是喔。」
「恩…呵呵…我先去買早餐喔…」還是快點逃離現場吧。
「喔好啊。」
早起的校車就是不好回憶。

一路上的風景很久沒見過了,似乎都令小介有點陌生,這種熟悉的陌生感充斥他的感覺。沿途風景也沒什麼特殊的,然而對於下一個場景小介卻仍然是記憶猶新,校車上越來越多陌生的學弟妹…自己看來似乎都是那麼格格不入了。
「學長!」
「學妹,好久不見!」記憶中校車上的朋友們好像陸續出現。那種感覺一直迴繞在小介眼眶,不知道有多久,小介不曾體會那種一陣鼻酸的感覺了。

學校到了。教官、大門、道明制服、很醜的運動服,什麼都沒有變,還有那個人很好的警衛叔叔…小哥泡茶舖、搶鮮館…。還是快點走進教室吧!
「小介!」
「啊?」小介回頭。榮跟…一個陌生的人。
「你怎麼都不來學校,電話也換了啊…」
「因為…很多很多原因啦!他是…?」
「就是我跟你說的那個人。」
「啊…」小介趕忙把榮拉旁邊。「你瘋囉,他看起來只是跟你玩玩吧?」
「不會啦…你相信我,我有把握。」榮點了一下頭。「相信我啦!而且也是他來倒追我的。」
「好啦好啦!」小介忍不住笑出來。(你每次都說自己看人很準,還不是被欺騙感情。)「就依你。」

「先掰啦,不打擾有情人。」小介說完就自顧自的跟榮的男友招招手離開。

一進教室,大家還是各聊各的,一點也不像高三生,小介又笑了,這才是我的同學。「大家好。」小介說完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趴下,好久…不曾感受這種木頭的感覺…很快小介就睡著了,睡了一個上午。

「小介,要不要一起去打排球啊?」
「啊,好啊,好久沒有一起去了。衝衝衝。」語畢,一群人於是跑向排球場,眼前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小介最初進來這個班級的時候,那種他們給予小介的溫暖…那種他們給予小介家的感覺。

「好累喔…」小介跟幾個本來就在福利社旁邊吃東西的女生坐了下來。
「你這幾天都在做什麼啊?都不來學校。」
「我喔,我在練功啊,哈哈。」小介選擇逃避問題。「那你們呢?」
「可以跟班上男同學一起啊,去網咖,不要一個人啦。我們喔,還不是ㄧ樣混吃等死,看看哪天放榜才會覺悟吧!」
「是嗎?不要那麼悲觀啦…我跟你們說…」還沒說完旁邊的女生就推一下小介。「什麼?」
「你看你看,那個鼻血學弟。」
「啊?」小介回過頭去。

「小介學長。」
「好久…」

「噹噹噹…」

「上課囉,孩子,該去上課了。」
「可是…」
「乖乖,快點。」有男友的小介…不能接受自己的出軌,即使,他感覺到了一點點小佑對他的感情,可是…
「那學長,」學弟拿出一枝筆,在小介手上寫下一串號碼。「你要打給我喔。」
「好好。」小介笑了笑。
「那…掰。」
「BYE BYE」小介同學異口同聲的一起說著,學弟於是有點尷尬的笑著跑開。
「你們喔…」
「哈哈哈!」
「好啦!這節是導師的課,我們回去吧!」

小介緩緩的站起來,用左手把藍筆痕跡擦掉…對不起,雖然我也很喜歡你…可是,這是ㄧ條不歸路。趁你還只是個高中生…也許…



台長: 之秀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