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6 00:23:15| 人氣3,9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哈哈旅行社~邪惡軸心國之旅 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警告! 以下文章充滿各式偏激的言論,各式豪華旅館,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也絕對沒有政府認證許個的旅行社業務,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11/2 Tehran to Shiraz
雖然是一段很短的航班,可是非常驚險有如大怒神,可能是因為沙漠對流旺盛,又沒有飛得很高吧。出了機場坐上計程車到飯店(150,000),這次住的是Aryo Barzan,雙人房2100,000含早,房間有衛浴,乾淨舒服,離景點也很近。
稍微安頓一下,出門逛景點,先路過卡林城堡,想說明天再來逛,所以只有在外面照相,
 
旁邊還有Nazar 沒有水不漂亮。
 
之後我們前往知名的景點Shahcheragh,看到這個景點,總算開始有旅行的FU,不像土耳其的清真寺都是隨便讓人參觀,伊朗的很多都不開放給異教徒,不然就是收很貴的門票,這間很特別,首先外國人會在在門口集結,再由專人帶領(男生女生要分開來喔),會參觀兩個重要的陵墓(都是什葉派重要的使徒,但不是12伊瑪目),一進門就是一座噴水池,對面是第一個陵墓,可惜裡面都不能照相,內部閃亮亮的天花板真漂亮但只能用眼睛記錄。
異教徒都要批上長袍,有背帶的是招待我們的迎賓(ㄐㄧㄢ-ㄉㄨ)大使,這張照片很有電影風塵三俠的感覺,穿過著個華麗的門就會到第二區,

照片中還是第一座陵墓,我們是從右邊的門走進來,水池是紅色的,這張社長覺得照的非常好。色彩光線對比都很好看,越來越習慣手上的650D,可惜還是歐洲掉了,要練習新的相機了。
第二座陵墓也是很壯觀,不過老話一句,不能照相,只能用眼睛看。
參觀到最後會帶我們一間座談室,請我們喝果汁吃餅乾(該不會要奉獻吧?還是賣名產嗎?宇宙柯梅尼?)對方只是拿出一份科梅尼寫給我們這些異教徒的信,內容很多大概就是說明他們也是很愛好和平的,而且他們忠誠於他們的信仰,願意犧牲奉獻。
不是很想牽扯到宗教議題,但是這趟伊朗之旅雖然說大家都稱伊朗為邪惡軸心國,可是伊朗人民真得很好很善良,而且新聞都說穆斯林分兩派:善良的遜尼派vs殘暴的什葉派,可是我怎麼覺好像不是這樣,第一,不能二分法,還有很多不同教派,蘇菲派,神秘教派,印度東南亞也是一堆穆斯林。第二,歷史上好像都是遜尼派一直在追殺什葉派,什葉派的頭目都一直被追殺被暗殺,所以才會有殉教跟十二位伊瑪目的概念,因為總共被暗殺掉11位教長外加最後一位柯梅泥,很多事情還是不能只憑單一印象,只是為了人身安全社長還是不多說了。

參觀完覺得心靈充滿啟發,開開心心回旅館,旅伴們決定買個沙威瑪當晚餐,可惜只剩下漢堡,又是牛肉的關係沒辦法吃,就讓旅伴享受吧,實際上我最想吃的還是泡麵,好久沒吃到湯湯水水的東西了,本來晚上想要一個人獨處,做做腦波機,可是因為今天心靈受到啟發,情緒比較興奮所以決定啟動夜間模式,這裡真的沒有什麼夜生活,只有飯店隔壁有一間tea house,所以上去喝個茶抽個水菸,本人不抽菸,可是水菸的味道跟菸不同又有水果味,而且可以打發時間,跟當地人聊天,不過英文普遍不好只能笑笑回應,在煙霧繚繞下結束了今晚活動。
 
11/3
可能真的不適合抽水菸,早上起來頭好暈起不太來,請旅伴去先去卡林城堡,我再睡一下,睡醒剛好路過旅行社,順便問一下行程,下一站我們打算去亞茲德,可是中間有兩個景點Persepolis跟大流士墳墓,想說三個人又有帶行裡好像包車比較方便,所以包了車150usd,順便訂了旅館,行社一開始先介紹一間 FAHADA 可是聯繫的結果是客滿,所以又介紹另一間價錢相同,該不會是次等貨吧?旅行社常用的招式(五星級XX飯店或同等級),不過住了以後才知道原來是更好的一間飯店,第二段旅程是從亞茲德前往伊斯法罕 ,可是因為我們想要增加旅程的豐富性,所以我們想要先去附近一座純樸的山城abyaneh,
聽說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包車價180USD,
順訂了旅館,之後跟旅伴在卡林城堡碰面。 .
中午我們想要去參觀Eran garden不過中午休息,兩點半才開門,想說差一個小時就在門口等一下,伊朗人真的很熱情,只要我們停下來露出狐疑的眼神馬上就會有人靠過來幫忙,一對母女先靠過來,女兒在這邊念大學,嬤嬤來探望順便逛逛景點,可是這兩個的英文都不太行,另外一位從Isfahan嫁過來的老太太帶著下課的孫子走過來加入交談,照理來說這時候背包應該早就被搜過一遍,褲子裡的暗袋應該也都被摸過了,不過並沒有!!!
果然是一個善良的國家,真的嗎?最後的大魔王終於出場,一個英文流暢的年輕然突然出現,聊著聊著他說離開門還有一段時間要不要去吃個冰,想必旁邊就是地毯店,也好,反正要不要買也是我們決定,往旁邊的住宅區走了一段路,來到一間冰店,好多人,他幫我們點了兩種冰Faludae, ice cream,我說說多叫一份我請你,他說他剛剛才來吃過,果然是職業肩客,不知道第幾輪了??想畢隔壁的地毯店一定超大間,不然就是附加名產店很多家。


上圖是faludae,很像冰凍的冬粉加上檸檬糖漿,下圖是冰淇淋,光一個faludae 社長的胃就飽了,只好拿著冰淇淋邊走邊吃,奇怪怎麼沒走到地毯店???又回到公園了,也開門了,付了門票就進去了,今天陽光很漂亮,照在波斯花園的水池上好夢幻


這位仁兄叫做 Muhammad Abbasi ,這是一段非常開心的旅程,壯觀的噴泉,美麗的波斯花園,開心的聊著天南地北,逛完花園,對方說要不要去賣波斯音樂的CD在市中心,薯條教練有在跳肚皮舞非常有興趣於這些音樂,我心想市中心的地毯店一定更大間,隨遇而安吧,不過abbasi居然帶我們坐公車進城,第一次體會到伊朗的公車,還來到一座專賣異國(ㄈㄟ ㄈㄚˇ)軟體的商場,薯條教練開心挑了一堆CD,社長心中的OS,看起來要買兩條地毯了,之後abbasi問我們想去哪裡,我說我想去hafaz的墳墓,他說坐計程車比較方便,我們就坐過去了,晚上真的很夢幻

真的是又美又夢幻的地方,當地還遇到了一群國小女老師要在這邊用hafaz的詩來接龍,雖然聽不懂,可是abbasi都可以加入他們的對詩,原來abbasi他爸也是大學教授在教文學的,所以真的我太邪惡,把每個人都想得很壞,要賣我波斯地毯,這真的是一段非常棒的旅程,對的地方對的時空對的人,依依不捨回到飯店,我想這麼熱情的對方真的沒有企圖嗎??該不會需要我用肉體滿足他??我很有技巧地問了要不要來我房間喝杯茶,我自己住,隊還是很客氣地在飯店門口跟我們三個告別,超級失落的,本來以為可以順利插國旗的,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善心人士,只又在伊朗吧,帶著空虛的心,我又來到隔壁的tea house,因為昨天就來過了,所以大家就很開心地邀我一起,他們開始喝arak我以為是土耳其的茴香酒,原來是用亞美尼亞馬鈴薯釀造的伏特加,果然還是喝的到酒,很開心,只是突然聽到警察要來臨檢,所以鳥獸散,不過飯店就在隔壁沒在怕的,,,,,,

  .
.

..

台長: 苦哈哈旅行社
人氣(3,97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各國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苦哈哈旅行社~邪惡軸心國之旅 3
此分類上一篇:心叛逆之旅 rebel heart tour -台灣加映場

老姐
看來你真的遇到貴人了,那你的地毯是怎麼來的?最後一段警察臨檢真的有好笑!像老鼠遇到貓.
2016-02-20 20:32: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