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7 19:59:51| 人氣1,9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HIgh翻天,張惠妹ameizing 演唱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警告本社目前努力提升文章水準以平衡主觀專業的去評論各飯店,還有假苦哈哈之名行爽哈哈之實的各類遊記,還有亂調酒吧,不過今天這篇文章是社長一時心裡感動所發的文章,文章內容充滿社長個人偏頗主觀的想法,社長已經好久沒有寫這麼偏激的文章,太偏頗了,無法認同的人千萬不要看下去,飯店咖請不要浪費時間,這是在是太偏激又充滿個人住觀意見,閱讀前請三思。

 

這次巡迴打從三月底就開始了,四月初已經連續唱了八場,本來想八場都聽,可惜只買的到其中兩天的票,不過我已經覺得很爽了,這次最終場決定在世運高館舉辦,所以我四月初一買到票就直接透過員工價訂房訂了福華飯店,我特別問他說:不需要預附訂金?或是說給個信用卡擔保,對方一直說不用,房間還很空,我說當天至少4萬人湧進高雄喔,對方還是漫不經心,直到一週前直接打電話吵醒睡夢中的我,確定我一定會入住嗎?我說絕對會我高鐵都買了,三天前又打電話吵醒我問我計畫有變嗎?想也知道一定很滿,要確定這些沒繳錢的人會不會來住,所以我才一開始就問要不要擔保還是全額付清,前一天九點再打電話來問明天不知道幾點會到,eo4差點罵出來,當天九點電話再度準時響起,陳先生不曉得計天幾點會到,eo4,我還在睡耶,這一週打了四通電話,這間訂房組問題很大,連這種事都要打四次電話。

先講演唱會的部分,入場的時候真的有點嚇到,我們六點從美第島站上捷運,大給等了五班車,才上的了車,雖然說這種大場子一定不會準時開唱,畢竟是五萬人不是小巨蛋的一萬人,之前卡卡女人在泰國也是九點才唱,春宮娜更猛,在歐洲一場十點唱,一場十一點,整個動線也規劃不好,根本不知道該往哪走,只靠工作人員喊是很沒有效率的,好不容易繞了一大圈,七點多進場,想說先上個廁所,體育場最多的不就是廁所,怎知整個一樓搖滾區只有兩座廁所,我排的這間男生總共只有三個小便斗,明明全場幾乎都是男生呀,排個廁所也要半小時,世運除了大,很多地方都不適何開演唱會,前後徑太長,喇叭再好也傳不到後面。

雖然有些許delay,不過八點還是開唱,一開始就一連串快歌壓境,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嗓子沒開,還是因為人生地不熟,場地又太空曠了,所以這次沒有HIGH的太快(沒喝酒??怕跑廁所),不過沒幾首歌大家還是忍不住站起來唱唱跳跳,中間阿妹甚至還走到沿伸出去的第二舞台,整個HIGH翻了,之後玩愛的親親,我覺得阿妹會再紅起來真的要非常感謝這些同學朋友,這些人都是有錢花錢坐高鐵下去看演唱會的人,這時她為了12/9加演唱跟大家道歉,我覺得她的本意是好的,想聽就多唱幾場,結果就掉入高雄市政府的圈套,四萬台北人可以可以創造多少商機,這些人不是住金典就是住漢來福華,他們是不會住恐怖旅舍的,多唱一場可以多增加多少商機?不過如意算盤打錯了,很多人不買帳,我就沒買,因為感覺有受騙的感覺。

接著她談到身材,張惠妹是來唱歌的,不是當model,我認同,我們是來聽她唱歌一起唱唱跳跳,她為了束腰馬甲,反而顯得中氣不足,雖然身後不斷響起肥妹、胖妹、管他的,老子今天就是要來爽的,我要唱唱跳跳到結束。 ..

舞台設計很像mini cooper的招牌吧

接著來到慢歌時間,阿妹說出的15年這個數字,天呀,搖滾區的人頓時陷入一片沉思,我也是,打從高一第一張專輯,轉眼已經15年了......

後面賤嘴人開始喊出老妹.................

一小時的情歌不間斷換了寬鬆的衣服,聲音明顯好多了,唱開了吧,一開始的字幕也很感人:15年了,天阿,聽阿妹唱歌已經十五年了,這是一個很恐怖的數字(身後不斷響起:老妹),15年真的改變很多,除了螢幕上的字幕述說著她如何一夕爆紅,沒幾年又陷入低潮,被人家喉嚨啞掉了,最後又被同學捧紅起來,真的很感動,讓我們感覺到就是我們現場這些人給她力量繼續唱下去。(這是官方版)

個人版:我想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的想法,聽到15年,心中想起的是那些青澀的年代,高中生第一次排隊去給歌手簽名,每一首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生活中,回想這15年對一個人會帶來多少的改變,社長從清新健康的背包客,到現在酗酒嗑藥(安眠藥),經營爽哈哈旅行社,每首歌都是那麼耳熟能詳,心中還是無限感動,阿妹說希望每年大家都可以像老朋友一樣一起唱唱歌,每年的一個約定,聽到社長都掉下感動的眼淚(心中OS:買的到票再說,每次都那麼難買)

這次聽到一首不是很熟的歌總適要看字幕才會唱,這首歌叫旅程‧

老實說我對這首歌跟得沒有什麼印象,當阿妹在15周年慶唱的時候,我一直心想這一定是這場的驚喜,新歌首播,不過後來在PTT看到,原來這早就在15年前就錄好了,只是當時沒被選進第一張專輯,後來當精選輯出掉。仔細想想這真是一首超級不可思議的歌,十五年前就預料了Amei的起起伏伏,歌詞真的聽起來有點老氣,可是在這個時間點唱出來真的雞皮疙瘩都要站起來了,十五年前就預期到今天的結果,不管你是老妹、肥妹、胖妹,你永遠都是我心目中的張惠妹,而且這首歌已經預言:要靠彩虹才會紅起來

作詞:余致明
作曲:季中平
編曲:鍾興民

明明醒著的午後 感覺像個夢
暖暖吹著的微風 走過的路一幕幕在夢中
每當懷疑開始搖頭 相信總是緊握我的雙手
告訴我努力會有結果

當我害怕的時候 什麼都沒把握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勇敢總是在左右 再困難的夢陪我一起做
每當傷心開始低頭 快樂悄悄走近對我訴說
讓我們抬頭看看天空 (雨後的天空會有彩虹)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像苦與甜交織的景色
春天的花 冬天的寒冷 都是色彩繽紛的人生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時間轉動著古老的緣份
黑暗的夜 明亮的早晨 那都是我們 豐盛的旅程

不管你是肥妹,老妹,我們都還是支持你,尤其你說到每年我們都一起聚在一起大聲唱歌,我都要哭了,你的努力我們都看到了,你永願都會是我的super star,很多人唱衰你聲音啞掉,啞掉就啞掉,我們還是要跟你這樣唱,一個小時的慢歌,每首都有個自己的故事,大家不是跟著大聲唱就是暗自啜泣,天阿,15年可以改變多少人,我覺得阿妹真的變了,她將要成為super star而不僅僅是個知名歌手(之後我們再來討論),或許是換了寬鬆的衣服,這一段真的唱的很好。張惠妹你站據的我一半的成長光陰,因為你是最棒的。

 

最後結尾當然少不了high歌,先從身體渴了,第一次創舉搭熱氣球環場一週,當天電視新聞報導,第二天的夢時代大汽球遊行,灰太郎已經抵不住強風飛走了,還好阿妹的沒飛走,旁邊的朋友已經HIGH到站在椅子上,我覺得大場子確實比較HIGH,可是我會比較放不開,因為怕之後散場會很混亂,又不敢喝酒...還好散場還算順利,高捷有加開很多班次疏散人潮

接下來就要進入本人偏見部分:

終於擠上捷運後,前面有四個破麻,很大聲的討論今天的演唱會,完全不管其他乘客會不會覺得很吵,一看就知道沒水準沒看過幾次演唱會!

破麻1說:隔壁那的男的從頭唱到尾,拜託我是來聽張惠妹唱,又不是唱KTV。

-->社長說:你到底有沒有參加過演唱會?重點是大家一起唱阿妹不是直說大家要一起唱,你想聽張惠妹唱歌,可以再家裡聽CD,搭配高級立體聲喇叭保證好聽十倍。

破麻2說:後面一開口都是酒味?真沒水準        

-->社長說:你到底有沒有參加過演唱會?國外演唱會都公然賣酒的好唄,你想不受干擾的聽張惠妹唱歌,可以在家裡聽CD,搭配高級立體聲喇叭保證好聽十倍。

社長的OS:你們講話那麼大聲都不用管其他乘客嗎?

我想要強調的是演唱會跟CD不同,這是目前時代的趨勢

陸續在PTT又看到一些complain,我心中又有一些OS:

有人說第二場唱比較好聽,我沒聽不知道,反正我去聽演唱會是去爽的,八號氣氛很high我也有爽到這樣就夠了,我很多演唱會都會聽不只一場,我是為了爽很多次,不是為了比較哪一場唱的比較好,要聽唱最好的可以在家裡聽CD,搭配高級立體聲喇叭保證好聽十倍。

很多人抱怨音響不好,我心中的OS是這種開放的場地,音響要好才有鬼,要聽音質最好的可以在家裡聽CD,搭配高級立體聲喇叭保證好聽十倍。

以前大家強調的是專輯賣的幾張來決定紅不紅,對於一些小咖歌星或許賣個十萬張就要大肆慶賀。可是對於一些真的超級巨星,她才不管這些呢,拿不死春宮為例,這張新專輯完全沒有打歌,直接出tour,專輯賣的不好,為什麼?因為KKBOX太容易下載了,她也不在意這塊了,直接出tour,雖然還是有一定成本,可是我跟我朋友一共參加了兩場,每張票9000NTD相當於20張CD,我們參加兩場等於買了80張CD,當時現場搖滾區至少五千人,代表10000張專輯, 全場至少代表十萬張專輯,而且連演四十場,代表的是4千萬張的銷售量

又要來講主觀意見的時候,一個歌手到底會不會紅?會不會唱當然是很重要,但是對的,好的經紀公司才是重點,不信的請看夢幻女郎dream girl的DVD,好的歌才是決定一個歌手有沒有希望紅,從選秀節目就可以知道,很多好聽的歌不管誰常都會非常好聽,要紅除了歌唱的好聽還要有獨特的吸引力,像阿妹就是有獨特的嗓子,whitney 也是,不過嗓子總是有啞掉的一天,MJ靠著創新舞步,春宮娜告著炒作話題存活下來,還有不斷的tour,目前最閃亮的星星應該還是lady gaga除的音樂上的創作,還包含視覺上的創意,所以紅透半邊天。

很多選秀節目捧紅很多很會唱歌的人,她們翻唱其它人的歌總是格外好聽,但是她有沒有機會成為super star?我看機會渺茫,從夢幻女郎dream girl DVD 我們就可以了解,會紅除了會唱還要經紀公司會包裝,灑錢,還有歌要做得好。

不過外國歌星常有三張魔咒,第一張開始全球紅,第二張紅翻天,第三張就從此告別歌壇,很多人都是這樣,舉最近的小甜甜布蘭妮,碧洋思,尤其大腿碧最明顯,脫離destiney child,第一張B day真是紅透半邊天,第二張勾搭上夢幻女郎,也還賣的不錯,到了who run the world girl就吃了閉門羹,還是回家生小孩吧,因為第一張紅了之後簽約金就會節節高升,到了第二張完更是趨近天價,最好的方法就是另找新人。

所以要持續紅下去最重要的是拋棄唱片公司,不斷的tour,不死春宮就是靠著不斷的巡迴,才會締造今日女王的地位,上哪個節目打歌可以讓五萬人同時收看,而且這是最直接跟歌迷互動的方式,唱一些芭樂歌,台上台下一起唱唱跳跳這才是最有效的打歌方法,而且收入直接入袋(擺脫菜蟲從中剝薛),也不用擔心被唱片公司封殺。

隨著科技的發展,娛樂的技術不斷進步,以前是聽收音機聽錄音帶,漸漸的電是讓視覺也變得重要,藝人開始要挑漂亮的,可是太過漂亮的不會唱歌也不行,畢竟歌聲是無法用科技取代的,好的音樂旋律也是要從人手中寫出,歌手要一夕之間大紅不困難,靠包裝靠行銷靠好歌,可是要一直紅下去就要靠努力,不斷的努力,累積一些芭樂歌再來開tour,演唱會是鞏固歌迷忠誠度最好的武器,久了以後就會雍有一票死忠歌迷,就能站穩自己的舞台,沒有人可以十全十美,通殺每種歌迷,努力耕耘屬於自己的一塊地,將來長出的美好果實才會更加甜美。

以上純屬個人偏見

 

台長: 苦哈哈旅行社
人氣(1,9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怪力亂神 |
此分類下一篇:苦哈哈旅行社十週年慶~ 10th anniversary
此分類上一篇:卡卡女士天生完美演唱會 Lady Gaga :The Born This Way Ball

老姐
難怪史汀會成為傳奇,能夠將小巨蛋瞬間幻化為國際演唱會現場,真的很厲害!還記得有人一大早就去排小虎隊的貨櫃演唱會.果然是青春一去不復返.
2012-12-24 15:28:02
版主回應
這就是國際藝人
2012-12-25 04:4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