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9 13:28:08| 人氣2,040| 回應1 | 下一篇

台灣的猛禽畫法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猛禽畫法

畫圖之前先介紹這好用的筆,顏色偏藍,不易漏墨水,大廠牌品質穩定,唯一的疑惑是,這是地上撿來的,這枝筆好不好買我就不知道了。就我畫原子筆素描的經驗,越便宜越好用,之前都用夜市的一枝十元有找,好用到不行,但品質不齊,有時候會漏水,有時候斷水,後來才發現這好東西!在書局看到記得買,缺點是不好拿,筆桿很硬,再不行我看我自己做筆好了。

 

 

首先考驗到持筆的能力,要很輕很輕的打好基準線,所有線條都要輕到看不到,

因為這是定位用的輔助線,越輕表示功力越好。

 

然後按照基準線,逐步把輪廓標示出來。


 

 

然後就可以依照順序處理大塊的灰色調。


從頭部開始處理,注意羽毛的方向還有粗細。


畫羽毛沒有快速的方法,只有一根一根畫,正所謂欲速則不達,

很緩慢的用短筆促把整隻鳥的紋路都畫出來,每一筆都會是值得的,

只要你的方向是對的。


依次序把每一段羽毛都做處理


到這裡已經越來越像猛禽了,

書法越複雜的字越容易寫得越好看,圖畫也是,越複雜的越容易畫得好看,

時間的累積會讓畫面越來越豐富,留白才是高段的經驗累積與個性化的表現。


然後做些微的調整,就完成了。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用原子筆做素描,

鉛筆好用、好畫,還有悠久的繪畫傳統,為什麼要選擇原子筆?

我想我會問他現代汽車跟賓士的差別,同樣都會動,價值為何差十倍?

藝術與工藝一樣,只差那一點點價值就會翻好幾倍,差別絕對不是廠牌,你覺得差在哪?


 

原子筆不可更改,也不容許有失敗,這才是線條的試煉~~

 

台長: 育民~
人氣(2,0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原子筆寫實素描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猛禽畫法二

小颱風
我從新近的文章一篇篇欣賞到這第一篇
真是令人讚嘆的美感
能用一支原子筆畫出這麼美的畫作
真的很難想像

對裊裊的印象很深刻,還有拼貼裡的鍵盤竟生展出活脫脫的樹也是令人驚歎
感覺樹和鳥是您很喜歡的主題,而且您把鸚鵡處理得很溫柔,這是很少見的。(也可能是我見識少,笑~)

至於水彩部分,乾淨的用色讓人很意外的體會了鳥翎的美麗

大抵心得如此~
很喜歡您用原子筆所展現的國畫氛圍和鳥的美感
很特別~也很有味道

新年快樂!
2010-02-18 09:50:08
版主回應
過獎過獎.....還有很多精進空間..感謝您的瀏覽,日後保證會有更好的作品。新年快樂!
2010-02-19 15:41: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