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9 11:23:45| 人氣2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714鐵馬兔龜台灣-出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前總有千百個理由推拖,
因此即使在當兵時已經有單車環島的計畫,
怕天氣不好、怕找不到住宿、怕路上車子故障…
每一年的心願都有單車環島這一項,
即使不斷收集資料、充實修車和騎乘的技巧、鍛練環島所需的體力,
但每一年都處在「準備中」的狀態,
一直都在「空中畫大餅」的說嘴,
總算在六年後出發而且完成這個夢想。
而且這還是因為小阿土的妹妹有這個雄心壯志,
在做哥哥的不能夠輸妹妹的心態下才成行,
而且還偷偷地耍了一點兒心機,
比老妹早一天出發,也早兩天完成環島。

話說某一天,老妹突然說要環島,日期就定在今年暑假。
尢咕貴(她的紅色小摺)進家門還不到半年,
練習的時間有限,想不到她竟然有這種勇氣,
原本小阿土的計畫是九天環島,
但是在看了蛙大所寫的那一本「島內出走」之後,
對於騎單車慢遊台灣就有相當大的憧景,
所以把年假加上補休假全集中在這一次,
總共十二天的時間跟著老妹一起環島去。
找老爸老媽開支援車,反正現在電話那麼方便,
他們隨處去玩,有狀況再電話聯絡。
其實路線、食宿的規畫都是老妹在安排,
小阿土只要跟著就行了。

全程參與的有:
從台北新莊出發的港仔、從新竹啟程的小阿土和從彰化員林開始的老妹,
出發前一天,怕港仔迷路,還特地跑到楊梅舅舅家住,
才能夠一起從楊梅出發,
都已經要啟程了,心裡頭卻十分地緊張,
接下來十幾天會有什麼狀況?小阿土真的騎得完嗎?
會不會拖慢其他人的速度。
隔天六點就要起床,卻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一點多才睡。

==再出發 ==
作詞:周傳雄/小蟲 作曲:周傳雄 編曲:倪方來 
演唱:任賢齊&陳慶祥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TW&hl=zh-TW&v=O94dZBYDK1w

風大雨大太陽大 誰卡大聲誰就贏
不管這條路有多歹行 攏不驚

天大地大我雄大 歹人看到阮嘛皮皮剉
咱是認份快樂少爺 笑哈哈

再出發 再出發吧 你是阮ㄟ第一名
天公就疼這款命 嘎甘苦當作跳恰恰

嗯免驚 嗯免驚啦 咱是勇敢的小飛俠
帶著鋼盔嘎伊拼 人講沒行未出名

我有信心打不痛 我有認真做人看
不願浪費青春生命 壞名聲

我有姑娘咧愛我 我有幸福咧作伴
我要給她日子過得快活 惜命命

再出發 再出發吧 幫我擦汗揮著花
不管風雨這麼大 為著將來嘛得走

要出發 要出發啦 幫我鞋子 擦亮它
那無實力免臭彈 有影卡來這嗆聲

再出發 再出發啦 要拿冠軍第一名
天公就疼這款命 嘎甘苦當作跳恰恰

嗯免驚 嗯免驚啦 你是勇敢的小飛俠
帶著鋼盔嘎伊拼 人講沒行未出名

台長: 小阿土
人氣(2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趴趴走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715鐵馬兔龜全台灣-新竹到田中
此分類上一篇:20090501橫山單車遊

阿儒
原來你也很喜歡蛙大的遊記,我也非常喜歡及嚮往他慢慢且悠閒環台的風格,不過我缺乏像你一樣的行動力,哈哈!
2009-08-04 15:42:04
版主回應
我也是別人介紹才知道的,而且你的行動力也不弱啊!能夠從板橋散步到漢本的阿儒。
2009-08-05 23:1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