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3 00:42:59|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願樹的願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刊登於香港二零零五年七月十七日明報


 我的願望是考到香港大學。——屯門預科生阿強

 我的願望是中三T。——沙田陳有

 我的願望是今年嫁得出。——中環阿嬌

 我的願望是,希望大家不要再許願。——林村許願樹

 世界上只有許願樹的願望是,希望大家不要再許願了。

 一人有一個願望,一日便有過萬人來許願,願望樹就承受超過萬磅的願望壓力。這是保守估計,還未計算,一個人平均掟三次才成功掟寶牒上樹,想一想,樹如是人,硬接從四面八方掟過來的橙,每日八小時,避無可避,閃無可閃,強健如阿諾舒華辛力加捱不到三天都會被掟散﹗

 人怕出名,豬怕肥,願望樹一舉成名,捧上神䒷,不單斷樹幹,而且出現腰折、裂皮,如不及早療理,只有三年壽命。這棵許願樹橫禍飛來,死因是監生被人膜拜而死。

 大樹有靈,如果不是被壓死,都會捱死。每日接收成千上萬個願望,要逐一實行,肯定做死,哪怕只是看一看,也會精神分裂而死,市民願望又多又雜,根本是互相矛盾,無法同時實現。

 願望之神常陷入「關帝的兩難」,賊佬拜關帝,不要被警察捉到,警察又拜關帝,希望盡快破案。做人難,做神難,做關帝難上加難﹗

  人有許願之心不是罪過,只因願望太多,供許願的樹太少。要保護許願樹,是盡快開發多一棵許願樹,分擔一下許願樹的壓力。

 最佳地點是政府總部門口的大榕樹,歷史悠久,枝葉茂盛,讓市民將願望的寶牒掟往樹上,反正,市民都習慣天天來示威,向政府許願。

 [林超榮]

林大俠是我的偶像。

台長: 刻磊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