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8 11:20:28|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30.40~張艾嘉‧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天.托橘子貓鴻福~看了場電影
3個階段3個故事
20歲--夢想--友情--李心潔
30歲--安定--婚姻--劉若英
40歲--生活--自己--張艾嘉
這是我對其註解~
一直覺得在影院看部電影是一享受,尤其是有些電影就需要大螢幕..臨場與真實
一群人對著同一畫面不約而同的大笑..散場..走出短暫共同呼吸過的空間,誰也不記得誰..因為根本不重要~

電影也是一種衝擊..對於視覺、對於思考、關其攝影手法、關其背景...
這麼複雜?也許很簡單..就只是一電影...就像視覺暫留效果只有幾秒~

人生是需要經營,各層面,同時經營著自己
人同時有許多面向..喜怒哀樂、外表光鮮的自己、內心縮角落自己、和朋友、家人、同學、同事...等等,錯落、堆疊、分割、安置.......

從小依賴父母,他們就像天..因為都是仰視著他們..好高阿;青春期朋友最重要,行為模式互相影響,你身上開始有很多人的影子,共同說話的術語.畫著圈圈.同國不同國;工作為誰證明自己活著?戀愛為因只因寂寞?結婚只是為找個伴?真是討厭這些框框..非常,順著軌道一站站到站,全部下車

不婚主義,是的.我是.相信依然可以過的自在,親愛的朋友請別再問why..,也許有很多理由也許就是沒有理由,也許哪天會改變,但決不是現在(不要把話說滿了)後來才懂,與其說不給別人機會,倒不如說不給自己機會..一種學習;小時候希望是男生,現反而慶幸..發現男生也挺可憐..哈哈~

在傳統社會.就算現在是科技時代,男生依然有許多使命與責任~枷鎖
條件家室好的..成了塊讓人垂涎肉.不放.原來這是那人所謂愛,含許多附加價值~
一次在用餐.不小心聽到2女生對話(他們說話大聲.我耳力OK.不得不聽阿)
想想還是不要寫好了..

我又離了題..
40的女人,生活一切正常.家庭、工作..一切都在軌道上,直一天,發現原來她先生有另一家庭同時進行著,離了婚,重新開始..這次為自己而活
30的女郎,男友一個幼稚、一個成熟後者已婚,同時煎熬著,人格特質受其母親影響深遠..就算他已在天國,仍接受來自天意的暗示~一陣風,而找到他想要的穩定
20的女孩,滿身活力..沒顧慮太多,不顧一切來到異地,圓一個夢..雖然沒有成功,但在人生中不留遺憾.也挺好

你找到懂你的人?這是難得的緣呢~
祝福你~~


花絮:
貝蒂今說,上週五我跟他說20.30.40電影,隔天他在中國時報看到版面,裡面所講的跟我敘述(順序、內容..)完全一樣~
我整了整神色,說:偷偷跟你說..其實那一篇是我寫的,這是我副業
他還一副恍然~
哈哈...不得不跟他說,我其實是開玩笑的
想知道我說了什麼?翻一下上週六的報紙便知


台長: tsui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