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6 15:17:21| 人氣1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 蘭雨節二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17-18

距離上一次家庭旅遊(有過夜的那種)

好像是去年的事情...

那時候我還在找工作呢...

現在已經滿一年了

時間過的好快!



除了工作外加家裡開店

一家人出去玩的機會真的很少

所以要好好珍惜~!


這次還是來到宜蘭

哈哈 好像我們家每次出去玩都來宜蘭

可能是慣例吧..好像沒來宜蘭就不自在XD


宜蘭礁溪的川湯春天

是我們這次主要目的地!

容後介紹..


先來說說今年的盛事--2008 國際蘭雨節

本來都是童玩節的~由今年開始改為蘭雨節

據說是經費..還是盈虧問題..這就不得而知了

還是覺得挺可惜的...ˊˋ


不過說歸說

爸爸還是說來看看好了~

蘭雨節總共有三個園區--外澳.武荖坑.冬山河

我們去武荖坑的園區!


說到武荖坑

又有一些回憶可以講

因為小時候來宜蘭找親戚

他們都會帶我們去武荖坑烤肉外加玩水!!

很開心阿~~所以我對武荖坑有份特別的情感~


說是蘭雨節

當然就是要善用水啦!!


”水之步道”

哈哈我亂取的

我也忘了叫啥..

感覺很像水在歡迎我們!


看似會濕的步道

其實並不太會..

真是熱翻天!!!

然後人也多到不行

(畢竟是星期天嘛...Orz)



門票這麼便宜..

就知道沒那麼簡單!!

因為幾乎大部分的設施都要$$


然後剛好被我們看到一個不需要錢的設施

有點像是八仙那種滑水道

但是沒有那麼精緻 也沒有那麼高拉~

不過能夠在這邊玩到這種設施就很滿足了


瘋狂的排隊!!

我猜我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了吧...

排隊拿泳圈就花掉一大半時間了= =

然後拿了泳圈還要爬上去繼續排


每個泳圈只能坐一個人

可想而知我們排的多麼辛苦...(又熱又累又怕黑)


拿到泳圈後

光著腳ㄚ子跑上滑水道的路上

我覺得我的腳快被燙傷!!!

一刻不得停...真的超燙的 太可怕了!

(可能是因為是日正當中)


後來滑下去

不到1分鐘吧

整個~~~空虛O_O...


好玩歸好玩...

但是真的排太久了阿!!!Orz

一下子就沒了!!好空虛阿!!


真對不起爸爸媽媽

讓他們等了那麼久~XD


玩完馬上吃飯

我只能說..

這裡的食物都貴到一個不行

然後也沒有到好吃到一個不行的程度..= =

吃氣氛吃氣氛!!(釋懷)


然後衝去溪裡玩水

真的很喜歡溪邊

雖然沒有海邊的廣闊

但是卻有很踏實的感覺

(存粹只是因為看的到底 踩的到底..XD)


跟弟弟玩扔石頭打水飄的遊戲

後來他們還把石頭丟到警戒範圍!!

結果被救生員吹哨= =++ 哈哈



慢慢的走下去

還有”跑跑卡丁車”

也就是Go Kart啦..


小弟看到跑跑卡丁車很興奮

因為他非常想開Go Kart

畢竟他沒有去過墾丁....

Go Kart是每個沒開過車的男孩的夢吧!


我們三個玩的很HIGH

我覺得我開的很快!!!

我一直超車!!!

連我弟他們都說我很帥~(哇哈哈)

至少這次我沒卡到角落XDDD



還有很多野戰訓練

應該是這麼說吧!我真的忘了..

什麼勇闖天堂路..之類


恩然後我想突破自己

我去玩了突擊吊橋!!

老實說沒有很高

但是這就是練習平衡感的

走在一條線上的感覺真特別~


挺好玩的

不過如果是大峽谷那種高度我可能就要猶豫了...Orz


--------------------------------------------------
回飯店報到囉!!!


然後我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這個

http://photo.pchome.com.tw/tm0105/122162083156

有這麼方便的東西阿!!

哈哈 不知道貴不貴~


哇~

一陣譁然

(其實只有我)



哈哈

因為他們去年來過一次了阿...

我是第一次住川湯春天!!!


太HIGH了~

這應該是我看過除了高雄西子灣大飯店之後

又更高級的飯店吧...(讚嘆)


家庭房真不是蓋的

大就是大= =+



浴室有電視

有按摩浴缸 有淋浴間

好棒喔~~~



床好軟好舒服

躺在床上 開起電視

又扎根了

(扎根二部曲)


因為在溪邊玩水

回來剛好可以泡個澡

邊洗澡邊看電視真幸福~~


說到了這次住宿的方案除了有蘭雨節的門票

還包含了晚餐!

所以也不用煩惱晚餐該吃什麼

直接下樓吃就可以了~真好



很可惜的...

不是夢想中的自助餐

(大概是因為星期天 住房人數比較少吧)

不過我對他們家的套餐也蠻有信心的!


正逢川湯春天的絲瓜季

每道菜幾乎都跟瓜有點關係


第一道沙拉

http://photo.pchome.com.tw/tm0105/122162079553

http://photo.pchome.com.tw/tm0105/122162078985

不但碗特別(是斜的)

料也很特別..居然有苦瓜!!

苦瓜我只敢吃客家菜--鹹蛋炒苦瓜阿..


第二道是前菜

http://photo.pchome.com.tw/tm0105/122162077931

烤肉串!

可惜我沒有那麼喜歡肉配巧果..


接著是麵線

櫻花蝦拌麵線之絲瓜海鮮湯

(照片左上角)

這個湯頭真的很棒~又鮮又好喝!


主菜登場

我這次很難得的點了泰式烤雞腿

沒有點迷迭香料烤羊排...

但是這個決定當主菜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我錯了!!!捶心肝..


所謂的泰式只是那個泰式酸辣醬!(圖右上)

真感動我有個也愛吃羊肉(圖左下)的弟弟

我大弟很好心的跟我交換他的主菜

小弟點的三星蔥牛肉捲(圖右上)也很正

哈哈 我只能說 我下次會乖乖點羊肉或是牛肉~!




除了果汁以外

最後是甜點

http://photo.pchome.com.tw/tm0105/122162074568


美好的一頓晚餐(Y)~

不過我看我小弟前幾道菜吃的很辛苦

哈哈哈 畢竟他是肉食主義者~



吃完飯

上街逛了一下礁溪的大街

買了一些紀念品!!

(蔥仔餅夠特別吧XD)


接著精采的來啦~

---泡湯


住溫泉飯店幸福就是幸福在無限次數泡湯!!!

泡湯.SPA..等設施都開到12點多


晚上泡湯真的比較有氣氛

跟弟弟們在俗稱的冰水池裡打麻將

腳都麻了阿!!


沖SPA 瘋狂放空

腦子沒裝東西的時候真幸福~


而且住飯店可以直接穿浴袍下去

泡完湯再上來沖洗睡覺

真的太舒暢了!!! 好想一直賴在這裡不走XDDD

(只是價錢真的蠻讓人心痛的....偶而來阿..Orz)


-----------------------------------------------


隔天起個大早

只是為了在11點退房以前在泡個湯XD

然後就要離開這裡了...O_Q



說到蘭雨節

我媽媽一直唸著外澳

後來我們還是來了外澳看看~


不愧是星期一...

人真的稀疏到一個不行

然後根本連攤販都算的出來

是有這麼冷清嗎= =


外澳的海灘不像墾丁或是澎湖的是土黃色

這兒的沙子好像幾乎都是灰黑色的

挺特別的~


其實也蠻多人在這裡衝浪 玩水

衝浪也是我蠻嚮往的運動....

又健康又陽光!!!!


一樣是日正當中..

太陽很大

就覺得很待不下去

加上沒什麼設施可以玩

我們匆匆的離開

(總覺得有點空虛~哈哈)


在要往台北的路上

我們一路在討論要吃什麼中餐


後來來到了一家叫做--『廚房有雞』的餐廳

看名字跟裝潢都挺不錯的

主要是吃花雕雞還有澳門骨煲的!


花雕雞自從上次公司聚餐吃過之後..

幻想就破滅了....Orz

因為吃起來是有酒味的..

然後我都幻想以為吃起來會是辣子雞丁的味道..所以有很大的落差XD


澳門骨煲倒是挺吸引人的

所以我們除了點幾道菜還點了一份


這裡的菜口味都還不錯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泡菜炒牛肉!

我們都以為泡菜會是韓式的辣泡菜

沒想到居然是中式的泡菜

如此搭配真的是頭一回吃到~


菜都吃完了..

澳門骨煲是重頭戲

煮了好久阿!!!

然後都沒人彭場啦...

只有我大弟願意陪我吃= =


我也不是那麼願意吃那麼多大骨肉

大弟就很可憐的拼命幫忙我吃~

他還很講究的吸了骨汁

http://photo.pchome.com.tw/tm0105/122162061246

看我小弟的臉倒是蠻吃驚的XD


問問他味道如何

他只回答我 ”你不會喜歡的”

哈哈哈 我還真的不敢吸! 就是覺得怪阿..


老實說湯頭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口味太重還是骨煲湯味道本來就蠻清淡的?!..

兩個人終究吃不完全部...

還是打包回家慢慢消化..Orz


事後提起這個骨煲湯

我大弟總是心驚膽顫的說吃的好痛苦!

哈哈哈 看來我們都蠻重口味的...


-----------------------------------


很開心的兩天一夜

雖然有點短

但是一家人出遊就是好開心

完全沒有形象XDD


期待下次的旅行~~~~




這次旅行拍的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tm0105/049/


台長:
人氣(1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黑皮Family |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連假那兩天

chiao
你可以跟jane一起拍台灣走透透的節目

或是日本的[大口吃台灣]

或是探索頻道[無奇不有永和銷傻女]
2008-09-18 10:49:56
版主回應
是Janet!!!

哈哈不要ㄉㄧㄤ我還拼錯!!

哇哈哈哈~~
2008-09-25 10:4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