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04:04:57|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典名言]女性主義幾近完美除了我無法停止幹男人/Carol Leig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現在鏡子裡的人可是個妓女,我這樣告訴自己。我
不再讓我自己被這些父權社會的走狗恫嚇。賣淫正好符合我的脾
性和需要:我的激進政治傾向、女性主義思潮、對性的好奇、以
及我已感受到的社會對婚前性行為的污名。』
                    (妓女聯合國,P49)
  『對我而言,女性主義幾近完美。除了我是雙性戀,無法停止
幹男人這件事之外。女人們當然會以這個議題攻擊我。我能夠理解。
一直以來,女人受到壓迫。或許,我該停止跟男人性交?』
                       (同上引,P56)

真的是太經典了讓我拜服得五體投地……

另,說得好像女性主義者都是排斥男人的女同性戀似的XDDDD
雖然很久以前看張娟芬的《姐妹戲牆》(P143)
  『女同性戀不只是個人對生活形態的偏好而已,而是女性主義
理想的典範、甚至是女性主義者唯一的出路,因為同女與女人的親
密關係以及備受壓迫的處境,使得她有特殊的(不同於異女的)女性
主義視野,不會受制於男人,而能自在的成為「女人定義的女人」。
異女則面對個人正政治的衝突,她們與男人的情感牽連使她們看不
見男性宰制。』
我就笑得花枝亂顫,以自己身為一個激進同女女性主義者而自豪
不過現在再看到這種『無法停止幹男人』的前輩
也算是從另一個角度去體會,美國七○年代的婦運如何由拉子所強勢主導
而貶抑那些所謂學男人的石頭鐵踢、以及會與男人性交的異女或BI
好像與男人一有牽扯就會政治不正確……


如果女人是養成的,女同性戀是養成的
是可以選擇,而不是受限於基因、天性如此撲火飛蛾無法抗拒的
我必須說,我是先受女性主義洗禮
做為一個反父權皈依母神的娘娘腔異性戀小男生女性主義份子
之後愈陷愈深XD纔選擇了我要當一個女同性戀
『女性主義是理論,女同性戀是實踐』!!

台長: 將心獨韻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我的家庭真可愛 |
此分類下一篇:差一個六就差很多……
此分類上一篇:戰鬥吧!!少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