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1 07:10:18|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義雙曜.日才青陽(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都以為,道儒釋三教合修會是我創建的,其實不然。早在我成名
之前,就有兩個膽敢作戲挑戰武林至尊的英雄豪傑,一個全儒全道是全賢,
一個通儒通道是通賢,雖未提及佛教但也絲毫掩飾不了他們深諳佛法甚至練
有佛門密招的事實,只是我把道教擺在首位。其中一人後來成為我刎頸之交
的大哥;合修會,簡直可說抄自他的治學修身理念。更多人認為,我們本來
是死對頭,因為千層雪才關係丕變……

  但,早在我化身龍腦潛入天地門之前,我就仰慕著那朵三教合修的奇葩
清香白蓮了。

      『風吹柳絮滿地香,五岳雲中醉飄涼。
       酒逢知己雖已遲,臨去秋波一盡觴。
       請君試問東流水,無奈與之誰短長。』
  驚虹留恨吟得好,在他試過葉小釵的癡劍後;當我驚聞江湖上有個通曉
三教奧義的素賢人,一來是妒喜交加,竟有人跟我同樣心思而比我早一步闖
出了名號!二來我也期待著,他最好如同傳說中那樣高明,讓我足能遭逢畢
生知己般的競爭敵手,好跟他一較瑜亮……只是當初我怎樣也沒想過,我會
愈來愈欽佩他,終至為他出生入死。


  為什麼不是談無慾,而是素還真?

  與其問這個問題,還不如問,為什麼不是白蓮青陽,而是日月才子?
為什麼是明聖劍法,而不是臥雲大悲三昧琴(http://www.youtube.com/watch?v=mXDXgGojNaI)與我的千里神彈?為什麼,大哥一再跟許多人結拜,為什麼他要那麼多兄弟(甚至姐妹?!莫召奴那個娘們!)
為什麼不能只有我一個義弟,一如我只有他一個大哥?他是日才子我是青陽
子耶!為什麼不是我們雙曜同天?
  我畢生的心血無敵戰龍可以為他犧牲,我統合三教的鴻圖偉業可以為他
擱淺,為了他的中原和平百年大計,有時我得衝上最前線當箭靶我自然無怨,
更多時候卻是必須沈潛無悔,明明打得過的敵人我都得示弱凍斷雙腳裝狼狽
騙得白雲嬌娘驕兵敗北,更多時候我必須蟄伏在闐黯的角落,給隨時可能浮
上檯面的邪惡組織製造心理壓力,為大哥厚植暗椿壯大根基-連看他被五星
天策追殺瀕死我都必須強噙著血淚吞忍,必須遵照他的叮囑韜光養晦以待來
日;我是他手下的將棋,我樂意為他付出一切,我不會「素還真能,談無慾
也能」,我從一方霸主淪為他的跟班、他眾多結義金蘭裡的一個小弟……我
只有那麼一點點私心-他筋脈盡碎的時候可不可以長一點,可不可以不要都
是續緣在照顧,偶爾讓我推推輪椅和他一起觀星象測天機?
讓他稱讚我一聲「青陽果然不負龍腦盛名,中原可以放心交給你按你的策略
去做」,然後讓百世經綸梵天一頁書讓屈大軍師讓天下第一素續緣他們去忙
就好,反正戰略已定,中原能人甚多,我都栽培出璇璣威臨廣寒晏虛樂真五
道子了,不可能搞不定的!

  而我,只要吋吋按摩他孱弱的身子全心為他復健……


台長: 將心獨韻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的小說真情色 |
此分類下一篇:情義雙曜.日才青陽(貳)
此分類上一篇:三P春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