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9 07:59:50|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妳可以這麼像安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總有一段甜蜜的時間,她們在兩人的住家四處無止無盡
的歡愛,甚且在深夜的樓梯間。
  安雅搬進來住一起後,方華發現了什麼是安雅對愛的渴望。

  安雅抬起她脆弱嬌麗的巴掌大臉龐,承睫的淚光閃爍,渙散的
眼神中有絕對的痴迷,微啟的紅唇笑靨哀愁。
  曾經有一度,安雅說,她歷經這樣的愛情。
  那情愛到來時,她唯一的慾念是死。
  因著那情愛幾要讓她發狂。
  她最深的慾念是死。
  方得以解脫,也方是一種圓滿。

  一切都不要只要愛情的安雅,因而會在方華開工作會議的期間,
要方華放下一切,陪她以電話聊一、兩個小時,因著她心情不佳,
或她在模特兒圈裏沒有得到該有的發展。

  兩人住在一起後,方華怎想得到安雅會有這樣暴烈的脾氣,基
本上是軟硬不吃,好言好語低聲下氣或惡聲相對都不成。
  只要覺得自己沒有得到足夠的愛與關照-方華居然假日偷懶睡
覺不起來陪她吃精心做的早餐,方華與別的女孩子聊天太久,和朋
友出去玩方華不曾顧及到她的感受……
  安雅爆發不滿,指責與眼淚,再用她那一副一百六十八公分,
豐胸細腰肥臀凹凸有致的全然成熟的女人胴體,在床第間和好。

李昂《花間迷情》,大塊文化出版,P163~167
或者我這篇的標題該下
『為什麼李昂可以把我們的感情寫得這麼血肉淋漓、動魄驚心』-

    「妳會不會偶爾還給我打電話?」
    「妳這是什麼問題?」
    永遠的模稜兩可,永遠的不確定。往好處說是不要做得太絕,不要
  拒絕得太過殘忍,可是也永遠的將對方虛懸在那裏,而無從安置的心最
  易投注更多的激烈情愛。
    方華不是不知道,可是她太過深陷其中無能為力。(P171)

    是的,安雅的嬌弱與豔色,這般薄弱易碎的美麗方式,那不食人間
  煙火、空靈脆弱的巴掌大小美顏的虛幻的神情。
    她脆弱、空幻的美顏來自的,只是缺乏全然認知現實的能力。
    如此而已。
    並非一定得是怎樣複雜、難以掌握的受傷的心靈。(P172)

    她對與安雅之間不再感到「如意」、「平安」、「順利」、「可能」
  等等這些平順發展、將有好的結果的字眼。因為每當她(或者說只要她)
  一對她們的將來(或只是明天)有任何憧憬,她立即要接受到最嚴厲的挫
  折與打擊。那力道之猛與傷害之大,讓她真的心存恐懼。
    她是在第幾次這種大逆轉之後方學會不再企盼?(P168~169)


我一直覺得,相處容易相愛難,我們一定會有磨擦一定會有不快
但只要還有愛,就沒有克服不了的事,然而天地之大茫茫人海
要找到一個願意跟自己這樣彼此蹂躪互相磨合死了都要愛的人是多麼難的事
妳剛好跟我相反,妳認為彼此看對眼心動行動很簡單
要好好相處卻很難,愛侶在一起久了遲早都要佌離成怨偶

還能床頭吵床尾和,就表示問題還不嚴重
我們還能赤裸橫陳交換體液還願意讓彼此高潮
性愛的歡娛若能沖淡相處上的不愉快那就來愛愛
不想苟合交歡了,或者做得再爽也無濟於現實互虐苦楚時才真要命
其實,不是妳要用豐胸細腰肥臀凹凸有致的全然成熟的女人胴體,
在床第間與我和好,是我迷戀妳的擁抱無法忘了就好
也不是妳脾氣暴烈啊,妳祇是一切都不要只要愛情
妳亦有死的慾念,當讓妳發狂的情愛到來
我的盼望我的工作妳的課業妳的理想盡皆棄拋
死方得以解脫,也方是一種圓滿……

千古艱難惟一死
但我總是說著反正我的人生殘缺至廝
即使手術成功,心底也有個無法補滿的遺憾黑洞
以致於,我願意隨妳走這一遭

只可惜,當初我們太傻太天真,一切都安排好了只缺臨門一腳
我們竟妄想著,再活下來努力試試看,人生可不可以更美好
可惜,我連可惜不是妳陪我到最後都唱不了
可惜我們太忽略互相傷害之外的感覺
可惜,妳在我心中冷玉無瑕的perfecT形象破滅了
而我真的寧可不要,勝利地洋洋自得-
 分手許久冷顏惡語多次酸妳後
 妳會哭著要我原諒妳,希望我們做不了情人也可以做朋友
自負我愛得沒有虧欠讓妳眷戀
我寧可妳不必說對不起,只要我們好好在一起


    悠然竹下忘我心,俞允翠篁和古吟。
    執子之手鴛鴦羨,璦焚不改瑟伴琴~

妳是我刺在手上,每任女友都必須認清
妳的美好存在巧笑倩影乃至妳的陰影
不會去雷射掉以假裝妳未曾烙印
雷射也難以徹底抹滅直至我皮相腐朽才會消逝的黥青
我寶貝的小瑜小狐狸

台長: 將心獨韻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我的戀情真多舛 |
此分類下一篇:折戟沈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
此分類上一篇:>"<我就是心眼比屁眼還小的女人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