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1 19:16:43|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逢人苦謗君(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個圖,各位就知道我又要唸聖嚴怎樣怎樣了Orz
並非我討厭佛教,只是最近剛好在k這本書,愈k愈不爽
不是逢人苦謗君-說實在的,除了耶穌恐怕還沒有人有那樣的能耐
可以讓我總是掛在嘴上痛罵記在心裡痛恨,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資攻訐的機緣
即使正信的佛教真的像聖嚴法師書上講的這樣
也真的有我質疑的問題,它還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宗教

先說一個無關佛教正信,純粹是法師個人見解的問題
p124
『婚姻破裂,多數是由夫婦之間的不能互守貞節,
 夫妻之間既然都能堅持不邪淫一戒,婚姻是不容易破裂的。』
讀到這一段我掩卷狂笑了好久
最好是離婚多半由外遇所造成的啦!
互守貞節就能維持婚姻,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也許這是生長環境不同造成的片面觀察吧
在我身邊看到的絕大多數都是出軌後縫合裂痕繼續在一起
真的離了婚老死不相往來的卻跟守不守貞節無關
我覺得講這樣的話話還寫成書出版,應該要去考察詳實的數據
仔細研究過戶政事務所的離婚原因比例再來談
法鼓山享譽海內外,開山大典連霞姐杰哥都去參拜
聖嚴德高望重,說他一言而為天下法、匹夫而為百世師,恐怕不是過獎
這樣的公眾人物講話寫書應該更要謹慎些吧

再看p130
『明朝的開國之君朱洪武,推翻了蒙古人的統治,建立了漢人的政權,
 這是一位雄才大略的民族英雄。但是誰也知道,明太祖不僅是正信的佛教徒,
 而且在他少年時代出過家。』
朱元璋是不是雄才大略的民族英雄我暫且不予評論
但要說他是正信的佛教徒,就像說孫逸仙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是虔誠的基督徒一樣
讓人極度吐血
要攀附一些偉人說他們也信什麼來為教團增光我沒意見
我有意見的只在於,那真的是偉人嗎?真能讓你錦上添花而非壞粥鼠屎?
設立錦衣衛,蔣家的特務恐怖政治不是跟姓朱的學的嗎?
廷杖士人,不知公然打死多少觸怒龍顏的朝臣
這也能算正信的佛教徒?
更要命的是法師還在p131說『佛教徒們,不會有政治的欲望』
那不但意淫-有政治的欲望,還手淫-攀上政治的高峰坐在龍椅上統治著偌大中國
日夜姦淫-實行恐怖的特務政治極權政治廷杖活活打死朝臣
這樣的朱元璋,真的是佛教徒嗎?

何況姓朱的少年出家,明明是因為貧困饑荒
像我老爸很愛拿來說嘴的-恁爸細漢嘛常常去教堂,因為基督教是麵粉教
去跟牧師你們我們他們阿們的就有飯吃,比成天妄想殺朱拔毛反攻大陸
建設臺灣為三民主義模範省建設得民不聊生的國民黨
還懂得什麼叫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孔子佛子天皇老子都大不過肚子
朱元璋不但不懂佛法,還很忌諱別人談他當過和尚的往事
天知道「光、禿、僧」等字眼釀成多少不亞於清朝的文字獄
夭壽喔臭頭啊洪武君
還是學金庸說他是信明教的,張無忌的小跟班比較好吧
扯到佛教裡面來幹什麼,讓人瞭解佛門也有這等正信的暴徒嗎?

台長: 將心獨韻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我的信仰真邪惡 |
此分類下一篇:這樣還敢說佛教不重男輕女?
此分類上一篇:母難滿月週歲有什麼好慶祝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