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5 10:11:05| 人氣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獵人文》時效˙解約(19)【犽╳雅】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選擇 ─── 最終話









時光飛逝的歲月裡,想念的心已經平復,那段日子的記憶已成為內心深處的『回憶』,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其他人,生活都將佈上軌道,正常的開啟下段路的人生。

兩年,自己已經過了沒有那個人的日子兩年了,閉上眼,輕聽著風聲所帶來的訊息是否有他的心聲,那是他最後的選擇,對她所愛的人們下達的選擇。



「欸,水雅妳被分到幾班啊?」雛井 靜宜,在前幾個月前才被院方『釋放』出院的女孩,眼橫定了自己手上的單子幾眼後,抬起頭對著前方有著一頭褐色短髮的女孩,風吹亂她的髮,兩旁的櫻瓣隨風起舞,模樣像似在吹天中所下的雪一樣,奪人注目。


「………」從自己思緒中回過神來,褐色的眼眸從剛剛一直注視的櫻瓣離開,回道:「1班。」


「唔,我三班,跟議和那傢伙同班。」靜宜碎碎念的走到她旁邊,看著她那頭褐色短髮斂起眼神中的不滿,嘟著嘴說道:「我還是比較喜歡妳長頭髮的樣子。」


水雅看了她一眼,無奈的搔搔臉,這句話她已經從靜宜口中聽到不知多少回了,當她下定決心重新來時,她就決定把她那頭長髮剪去保留著,在那頭長髮中還有著那個人的氣息,她並不希望淡去,不過所謂的『重新』就是結束過去,所以她做了這麼一個決定。


「我真的實在不懂,妳為什麼要剪,問妳妳也都不說。」靜宜不滿的抱怨著。


「因為要重新啊!」水雅笑笑的回。


「嘖,妳這哪門子的回答啊?妳又沒做什麼是重新個什麼勁啊?」從靜宜的話中,感到不對應,那是因為這就是她下的『交易』。


忘記,讓所有人忘記所有那個人的一切,因為他們沒有必要記起。


「一個靜宜已經不知道的秘密。」水雅神秘的一笑,搞的靜宜乾瞪了她一眼,跟她賭氣不理她,轉過頭看著櫻花的全盛期。

在一切結束後,他們過了兩年已經是個高一生了,在那天清醒後,靜宜罵了她後,她繼續沉睡了不知道幾個日子,只知道『回憶』就如頭走馬燈一樣在腦中不停的環繞著她,她不知道自己哭上了多少回,她只知道一切都不可能重來了。


後悔嗎?說沒有是騙人的,但又不想讓自己後悔。




『我想跟你做交易。』看著眼前這個不知陪上她多少回的光體 ────── 時間鑰鎖。


〝 請說出了想交易的內容。 〞光體發出磁性的聲音對著她說。


『讓所有人忘記有關他的一切。』斂下眼,這是她對她所愛的人做的決定。


〝 包括妳嗎? 〞它問,她搖搖頭。


『這問題就是我要許的願,我要你消失在這世界,然後留在我身邊代替我記起他。』她給了光體一抹苦澀的微笑。


〝如果我還在也許你們還會在見面,但如果我消失了,妳和他就真的『結束』了,難道妳不想在見到他嗎?〞


『當然想見,但是……不用了,我們不必要在見面了。』她說,然後轉上頭看著那些不停循環的回憶,從第一次見面到那一天結束,她笑了。


『不同世界的兩個人沒裡有在一起、沒天理的在一起,就算在一起,幸福還是會再次離我們而去,因為「不安」會在我們心中,我無法在次承受他離開的滋味。』


〝那麼就選擇遺忘吧!當然妳還是可以消滅我。〞


『有時候……遺忘帶來的痛苦會更大。』她看著時間鑰鎖:『這句話你不是沒聽過吧!』


〝………人類,果然是一種很複雜的動物。〞時間鑰鎖感覺上很無奈的嘆了口氣的說,而她只是笑了笑,看著回憶慢慢消逝在眼前吸入了時間鑰鎖的裡頭。


〝 交易 ───────── 達成。〞


時間鑰鎖的話在她耳邊淡去,眼前的景象消失,就這樣空白的如同沉睡般,不再想認合事,等醒過來時,又是那些緊張過頭的人們的表情,只不過多了一張靜宜的臉罷了。


他們緊張的表情有些詭異的跟她在搶氧氣,因為湊的太近使她不敢大喘個氣怕驚動他們,就當自己快自息的時候,幾張臉的眼珠子終於轉動了一下,然後開始在醫院大吼大叫,惹的她不知該做啥反應的好,只見唯一一個還算冷靜的靜宜正坐在她的病床上對著她笑著說:『妳沒是真的太好了。』看了靜宜幾秒,她回了一個淡淡的笑容。


之後的日子有如往常,沒有任何人會問她那天的事情,也沒有人會在生活中提到那人的是情,一切就好比恢復道什麼都沒有發的時候,一切都沒有改變,只是………




「靜宜要走了,在不走等回就要遲道了。」水雅轉過身離開的說,靜宜跟上前,還不停跟她小聲的碎碎念個沒停。

風再次吹襲著,櫻瓣隨風起舞飄進她的眼簾,停下腳步,手,習慣性的扶摸著胸口上的項鍊,耳邊傳來風嗡嗡做響的聲音,櫻瓣如同雪一樣下下來,輕接住粉紅的花瓣,它不像雪一樣會融化在掌心,就如同對他的記憶不會融化消失在她的生命一樣。



『當下次見面時,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時間鑰鎖,不再向從前,現在的它就只不過是個普通裝飾品,只是在它的裡面充滿著對『他』記憶。



『我叫奇犽˙揍敵克。』



上次,是你做的選擇,這次換我做個讓對方都不後悔的選擇了,奇犽。



《全文完》

台長: 蕓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