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24 20:10:59|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不知道的頭家】年收14億 為何用回收甘蔗板當辦公桌?

二手oa隔間? ? ? ? ?二手oa辦公家具? ? ? ? ?二手oa辦公桌

過去饒河街店用過的椅子,即使破掉,黃銘賢仍不捨丟掉,繼續放在辦公室裡。

過去饒河街店用過的椅子,即使破掉,黃銘賢仍不捨丟掉,繼續放在辦公室裡。







創辦年營收14億元的路易莎,董事長黃銘賢卻是個連車都捨不得買的人。騎摩托車上班,背的是老婆4年前送的porter包,連辦公桌都是以咖啡設備的包裝甘蔗板,重新組裝製成,過去店裡用過的桌椅也不丟棄,「我曾經做的每件事情都跟著路易莎到今天,絕不丟東西。」















走進路易莎辦公室,一眼能看見特別的辦公桌,全是以甘蔗板組合拼接而成,董事長黃銘賢指著員工的桌子興奮介紹:「這都是我進口咖啡設備的外殼箱子,美國DIEDRICH的牌子,我最愛的咖啡機都在這面牆,很有咖啡味,學咖啡的人看到這個就很開心啊!」辦公室從五股搬到新莊時,員工本想換新的,黃銘賢不准。









喜愛咖啡的黃銘賢,辦公室布置都與咖啡周邊有關。

喜愛咖啡的黃銘賢,辦公室布置都與咖啡周邊有關。










走道旁擺放的破舊椅子、咖啡吧檯,都是過去在他饒河店用過的,「破成這樣我還捨不得丟,這有紀念價值,我會叫他們修好,我曾經做的每件事情都跟著路易莎到今天,絕不丟東西。」









坦承自己是非常節儉的人,過去店裡用過的桌椅,如今擺放在辦公室各處,問他念舊嗎?「非常,非常。」他急著回答,說完撢了撢破椅子上的灰,黃銘賢坐的不是小器,是回憶。









34歲時買了人生第一台車,現在仍騎摩托車上班,黃銘賢的原因很實在:「能省停車費嘛!」當時他買了一台二手賓士車,原因很辛酸,創業3年後,路易莎好不容易賺了點錢,卻遇上咖啡期貨大漲,本來3袋咖啡豆的價錢只能買1袋,賺的錢幾乎賠光,大約300多萬元,那段日子他活在很深的低潮裡。









想到工作幾年,仍是一無所有,黃銘賢把僅存不多的存款提出來,付了10幾萬元頭期款,買了人生第一台車,「那時候只是不想讓自己這麼負面,因為太痛苦了,買車只是讓自己知道,至少我還擁有個東西是有點價值的。」











當時這台車他買了一直沒開,每天上班前,他儀式性坐進去,對自己精神喊話,「坐進車子,你會覺得很正面,至少還買得起賓士。坐個十幾分鐘,開心了就下車。」後來危機度過,二手賓士一直沒賣,像個幸運符供在家裡。









辦公室裡的圓桌也是過去在門市裡,與黃銘賢一起打過仗的夥伴,不能丟棄。

辦公室裡的圓桌也是過去在門市裡,與黃銘賢一起打過仗的夥伴,不能丟棄。










生下3個小孩後,太太曾希望黃銘賢買台大車,方便載孩子,黃銘賢卻不大願意,「為這件事還跟老婆吵架,很少有機會一次載3個啊!需要花那個錢嗎?你看我們開一間店就是300萬元,我都把錢省下來開店、做烘豆廠,有錢就拿來投資嘛!」









黃銘賢為咖啡的癡迷,連老婆都很難不吃醋。



漢興

參考資料: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0813bus010/





台長: tl6nm714bh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