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0 00:58:15|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時"無聲勝有聲"的小天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網友問我
為什麼喜歡網路書寫
老實說
之前從未認真想過這個
直到被網友問了這個問題
我才在心理仔細回想了自己的網路生活
從哪裡開始的

大學時
網路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距離的
除了偶而寄寄email
大學生流行的bbs站
也只是我跟遠在台南唸書的男友聯絡感情的省錢工具

真正的網路生活
起於在淡水當研究生的那個時候吧
研究生生活時而忙碌時而閒散
網路
在正經時是找研究資料的有用工具
在打混時則是找網友聊天打屁的地方
偶而地
網路是我抒發心情或者發發牢騷的天地
這個新聞台就是如此

最近有朋友跟我說
看了山羊女星座故事後
很佩服我在網路上坦承地說的自己有點慘烈的感情故事
說實在的
對自己的心事心情能有幾分坦白呢
我自己都很懷疑
與上個男友分手半年後才將消息公諸於世
昭告自己親密的姊妹淘
或許可以當作一個指標吧

如同大部分喜歡網路生活的朋友一般
網路的私密及隱密
給我一個異於平時生活的自在天地
在這裡
人們可以肆無忌憚地說我想說的
也可以卸下武裝扮一個不同於平常的自己
這應該也是我常讓自己沉迷於網路世界的原因吧

不大喜歡
也不大習慣
平常的朋友談起我的新聞台
或者聊起我在新聞台上的心情紀錄
可能
每個人都希望能有一個屬於自己心靈抒發的小天地吧
就像是寫日記般
總不希望大家大剌剌地翻閱
更精確點說
總不希望別人在翻閱過日記後
留下眉批或者評語等等

不過
有點矛盾的是
很多以前的朋友都知道這個小天地
老實說
我很喜歡他們偶而到此逛逛
看看我的生活
或者點點文章
或者留下隻字片語
或者給我幾個愛的鼓勵增加點人氣指數

不過我想
就算只是悄悄地路過
也可以靜靜地跟我心靈交流一番
或者可以說
有時無聲勝有聲吧
你說對不對??



台長: 小太陽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