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3 00:28:39|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浯洲遊記之二--一杯高梁換一個公事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三通後金馬地區的治安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這個,目前仍不得而知!不過,我確實在小三通前感受到金門良好的治安環境!

到金門的第一天早上,剛剛拜訪了金門縣政府、福建省省主席與縣議會議長後,一群人接著浩浩蕩蕩的前往行政協調中心參觀,突然發現將裝著各式吃飯傢伙與家當的公事包掉在議會會議室裡,糊塗的我,緊張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心情低落地連行程都懶得走了!!

接著,趕忙找陸委會聯絡處求救,希望能趕快連絡上議會的人幫我找一找!偏偏金門縣議會人員都忙著招呼官員、招呼媒體的,似乎沒有人有空理我。好在,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快掉下眼淚時,哈!我的救星--金門縣觀光局長的一通電話、一個命令,馬上派人到處去找,五分鐘後,尋獲的電話打來了!局長還囑咐下屬把包包送到我們中午吃飯的餐廳裡給我呢!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是棒透了!福建省主席顏忠誠說,小三通,大家唯一擔心的問題是,原本良好的治安及純樸的民風,會因此受到影響。雖然治安是否會因此受影響,目前仍不得而知,不過,以我的親身經驗來說,金門的治安真的很好呢!

不過,俗語說的好,禍福相倚啦!就在我興高采烈的收下心愛小包包,正準備大快朵頤一番時,我的恩人觀光局長又出現了,可怕的是,應是拉著我要我敬議長一杯,他說「包包可以找回來,都是議長的功勞!」一方面,不好意思推託,一方面也是心存感激,連啤酒都不喝的我,乾下一整杯高梁呢!至於接下來的發生了什麼事!我就記不大清楚了!只依稀記得下午蔡英文來了!大家到港口走了走!海風徐徐吹來,而我也覺得該是睡午覺的時候了!!


小Q

台長: 小太陽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