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3 03:10:44|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海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好,謝謝指教,我知道這個標題俗到不行
但這畢竟是我現在的寫照

當初選兵時報名海巡
填資料時,在為什麼想加入海巡的這個欄位寫上了「我喜歡看海」
然後被選上參加小抽
然後現在我過著看海的日子

大學時
曾為了看海,跨上機車就往北海岸跑
那時候根本就不覺得北海岸遠
而現在,騎著爛野狼到海邊不用三分鐘

說實話
西海岸再怎樣都比不上東海岸北海岸
這裡的海少了讓人感動的因素
那不是我的海

就將就點吧
但感覺完全不同了
以前,看海是無所謂利害關係的
或許我會想從大海得到什麼
但那是抽象的,心靈上的
現在,大海卻是我的責任
我不喜歡這種責任

但看海的日子並不會隨著我看完上下兩冊的《背海的人》而結束
它還要繼續
但願我能從其中找到平衡
不要當個兵到頭來卻變成討厭大海才好
畢竟
現在
在麥寮
那是我的海

台長: 餅乾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