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7 00:11:50|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ipei Arts Awards混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aipei ArtsA wards
2007/12/22~2008/03/02
Artist:Shih Jin-Hua
Artistry:Clothing Project


這是去參觀美術館,最有感覺的作品莫過於這穿量計畫了
用測量的觀念回朔身體所代表的藝術
舞蹈似乎也是如此
那我就此作品來個隨便亂講吧......

作者利用人體這樣本富著疾病.性別.種族.歷史.文化.符號的介面
藉著測量表示其官能性.象徵性.社會性
並碰撞衝擊性慾.官能.空間權力.意識形態
相性看到這裡你一定聽不懂我再講什麼吧
因為這些都是作者作品自己介紹的
我去看過作品都不懂
那.別管他.....既然是藝術
管他怎麼想
但是我對於這幾個關鍵字倒是挺有興趣的
人體.測量.藝術......以及上面作者所提到的種種
這不就是舞蹈中所富涵的嗎?

以人體藝術為出發點
運用本能的測量加以琢磨
就是現今的舞蹈教育
也是舞蹈編創的最簡單的基石
話說回舞蹈人的我們
對於肢體的了解
想必比這位藝術家懂得許多
那我們在這看到什麼?

瑪莎.碧娜這些國際巨星級編舞家
作品都曾經滲入中國文化的質液
中國人是如何看待這些作品
有人說:
孔子.孟子.孫中山都是外國人
他只是另一種外國思想
也有人說:
他們自以為了解中國文化
將這些作品搬到亞洲班門弄斧
遠不及大中華文化的淵源長流

而碧娜說:我只是就我所看到了解的作出我自己的藝術品
我想這就是我愛上舞蹈的原因吧
可以不顧看的人所云是非對錯
一個人從零到有
到最後不堪負荷
這種種攪和成一塊
就是人生
就是所謂的真正結果

每個人剛出生都是什麼都沒有的一絲不掛
在人生的過程中我們會在自己身上不斷努力
有好的有壞的
但不管如何
人最中都免不了死
背負著龐大後重的種種
這離開
我們什麼也沒帶走
而人生又是什什麼
就是把這種種帶不走的一切
通通攪和在一塊兒
形成了個最終的渾沌

這是我對這件作品的大體解釋
功力不佳.文字好死
親自到美術館去體驗這種感覺
或許你會有更多想法

台長: *~星空浪子~*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舞要嗆聲~* |
此分類下一篇:CloudGate&Martial Art
此分類上一篇:LE GO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