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1 21:11:28| 人氣1,0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諒媽咪無法抱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這是媽咪和二媽為芊芊禱告的時間.
 
週一上午請假三小時帶芊芊去醫院看眼科
沒想到等候的同時
隱隱約約感到身體正發燙著
記得早上手洗衣服時頭有些微暈
想說也許去上課後會自然好轉
所以也不以為意

我故意用手摸Tina 的手腕
她嚇一跳我的體溫這麼高
所以就拿問溫度機幫我量耳溫
『啊!39度?』
我們兩個都嚇兩跳喔
原來....我忍耐的功夫一流啊

 
 
順便看了家醫科拿了藥
又開車載芊芊回家
走那一條常常開的超近小路

想起海角七號裡的茂伯騎著郵差的摩托車經過
還在旁邊的田野摔一跤的情景
不免會心一笑
因為那條路一直是我們去恆春必經而又熟捻的小路

忍到家後
我的頭暈狀態外加肌肉酸痛越來越明顯
其實那位醫師也沒告訴我得什麼病
只問我症狀開個藥後
囑咐我回家多喝開水後就結束診療
但是我一直認為自己的狀況跟以往不太相同
 
 
沒想到當天晚上Tina 就開始不舒服
這個病菌的威力果然很強
有經驗的我們
怕會傳染給芊芊
開始帶起口罩.觸摸她之前必先洗手
 
可是這個病菌實在非常高段
已經讓我和Tina 完全陷入病懨懨的狀態
晚上由vuvu 載她去衛生所看醫師
芊芊整晚交給爸比來照顧
 

 
沒料到我的惡夢開始了
除了高燒喉嚨痛外
全身沒有力氣.連走路都像個蹣跚的老人
整天帶著悶熱的口罩
在家 . 在學校 . 一整天口罩不離身
第三天後根本沒聲音
改變上課方式.讓學生自動輪流上台介紹生字
但行政工作卻多得讓我快吃不了苦
 

 
恆基的藥似乎藥效不彰
週四改看衛生所屏基來的巡迴醫師
他一聽我的症狀
馬上告訴我. 我得了 "流感"
『流感?好啊. 還來不及打流感疫苗. 結果就先中標了.』
醫師聽了不免笑起來
 
這幾天距離芊芊好遙遠
她長期臥床抵抗力本來就比較弱了
所以只能忍痛遠遠地呼喚她的名字
還好Tina 年輕.體力恢復神速
有她照顧著芊芊.我也非常放心
 
她還特別照顧生病中的我
吃飯的時候主動幫我舀熱湯熱飯
讓我覺得家裡好像多了一個貼心的妹妹一般
 

 
芊芊
媽咪好幾次看妳一個 人在客廳睡覺
好想像平常一樣躺在你身邊抱著妳
可是媽咪現在還沒有完全復原
所以要忍耐一下喔
 
妳下午睡覺動了一下
我隔著口罩輕聲跟妳說
『芊芊.媽咪在旁邊看電視. 不要以為沒有人喔 . 』
妳又動了一下頭
『原諒媽咪生病不能抱妳. 媽咪會快快好起來的.』
 
我好心疼芊芊
這幾天
她一定覺得很奇怪
媽咪的聲音不見了
 
我自已也沒料到
流行感冒的威力這麼強大
大到現在我還在不斷的咳嗽著
 
Tina 下午到對面山坡上採家裡種的檸檬
切成片後馬上泡在溫水裡
今天喝了很多檸檬水殺殺菌
希望自己趕快好起來
等精神狀態好一點
再去打流感疫苗
 
 
97.10.11

台長: tjuku
人氣(1,0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一種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還好有讓妳出來認識大家
此分類上一篇:海角七號和恆春鎮

ting
前些天晚上也見Tina到衛生所看診
這幾天早晚溫差變大囉!
自己身體要保重喔
2008-10-12 00:07:45
版主回應
謝謝
我們好很多
2008-10-15 20:50:34
南國青草
看到妳那麼想抱著女兒睡覺
我的眼框泛淚
這就是媽媽的愛
2008-10-30 14:16:46
版主回應
芊芊腳都彎不起來了
這才是我漸漸煩惱的原因
很多人以為我們都沒有給她復健
其實她長期臥床四肢就像老人家一樣漸漸僵硬
想到這一點有時我會很傷心........
2008-11-03 21:08:3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