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1 12:46:18| 人氣1,0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器女孩與大象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圖書館有一本書---機器女孩.和大象男孩.他跟芊芊一樣.脖子上有氣切管耶.』四年級的俊朋天真的告訴我
ㄟ....不錯耶.小朋友知道什麼是氣切管了.
『可以借給我看嗎?』
『可以啊!等一下我拿給妳.』他熱心地跑回教室
沒多久這本書就到我手上了
利用彈性課程把這個故事告訴一年級的孩子
機器女孩姍姍從小不會爬、站立、甚至坐下
經過轉介到復健室開始復健後
漸漸有起色
而且已經開始練習走路了
男孩翔翔因為有插一條鼻胃管.脖子上有氣切
所以大家都叫他大象男孩
兩個人封閉的世界在開始面對社會人群時
衍生了很多必須適應的問題
像別人異樣的眼光和冷嘲熱諷
這些都是復健外必須克服的心理課程
『小朋友.看到這樣不方便的身障朋友.我們要嘲笑他們嗎?』
『不行.他們已經很可憐了.』一年級只能這樣形容
『如果你看見他們跌倒.你要不要去扶她呢?』
『要啊.幫他或者扶他起來.』他們開始七言八舌地討論起來
『如果你不去幫她.天使會在你的頭上打一個XX.給你扣分......』
..........這些可愛的孩子答案真是另類
『老師.芊芊為什麼會受傷?她以前好好的嗎?』
『你忘記了嗎?去年老師在視聽教室有介紹過芊芊.她是溺水受傷.』
『那她都不能走路了嗎?』
『她現在跟書上的姍姍一樣.每週都有去復健.可以慢慢進步.』
對一年級的孩子來說
講的很深澳或太複雜他們也聽不懂
所以點到為止囉
這本書就是一場生命教育課程
我設計了一張學習單讓他們回答問題
希望能給他們一些建設性的觀念和想法


97.5.1

台長: tjuku
人氣(1,0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排隊彎彎 |
此分類下一篇:我去『看』學校運動會
此分類上一篇:我要感謝上帝眷顧我的家庭

臻臻媽媽
芊芊媽媽:
我記得妳有介紹過妳幫芊芊買的洗面皂品牌
我一時找不到那篇文章
因為醫生也要求我們幫臻臻買洗面皂給她洗臉
看能不能改善臻臻的過敏狀況
2008-05-02 10:46:57
版主回應
臻臻媽咪

之前我說的品牌是雅漾Avene
是無酒精無香料的醫學美容產品
比較適合敏弱膚質的需求
也許臻臻可以試試看
一般藥妝店都有賣
也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nicedoctor.com.tw/Avene.htm&cp1

臻臻出院了嗎

願您們一切安好
2008-05-02 15:35: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