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0 00:17:42| 人氣8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位警察的示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年前
有一次在下班的途中
因為Tina的電話急著趕回家去
車上還有崴哥

一個鄉下的紅綠燈顯示著『紅燈』
因為想縮短距離抄近路
方向盤臨時左轉往另外一條車子較少的馬路
雖然心裡很不安
還是心虛的給自己一個趕路的理由

大約一百公尺處的右方位
我們被兩位警察攔了下來
心想:『完蛋了!我們闖紅燈被抓了!』
對從來沒闖過紅燈的我來說
這次真是糗大了
而且兒子還帶在身邊作了不良示範

雙手因緊張而發抖著
警察示意我把車子開到旁邊
窗戶搖下把證件拿出來
崴哥在身後的位子加油添醋說
『哇!警察可能要給我們開罰單了。』
他說話的語氣讓我更加緊張
手不停的在包包裡翻來翻去
奇怪就是找不到駕照
而那兩位站在窗邊凝視的警察
更讓我喘不過氣來
好似在看好戲一樣.....

一番沸騰找不到證件後
於是決定選擇勇敢『誠實以對』--沒帶駕照和身分證

『對不起.警察先生.我有一個重症的孩子....因為....』
我還未講完所有的話時
那位較年長的警察突然攤開右手示意請我離開
在我還來不及會意的時候
他又重複了那個動作
包括那位年輕的警察......

『謝謝!』驚訝中把車開離他們的視線範圍
吐出謝謝後心中澎湃不已
是他們網開一面放我一馬嗎
我話才講到一半他知道我要說什麼嗎
他們竟然願意相信......
我正要說
『對不起.警察先生.我有一個重症的孩子....因為去醫院必須用我的證件借推床.所以我拿了駕照抵押.證件沒有在我身上。』

『媽咪.為什麼警察讓我們走.沒有開罰單?』崴哥也一臉困惑

『不知道.可能是可憐我們吧!他相信我們的確正在趕時間.所以才闖紅燈.但是我們這樣做是不對的.紅燈本來就不能右轉或左轉.所以以後媽咪不會再犯錯!』

『那位警察叔叔好好喔!』崴哥也知道要感謝他們

我內心也是滿心感謝
雖然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
但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事件讓我對警察另眼相待
原來我不經意說出的一句話---『我有一個重症的孩子...』
竟使他們體恤我的處境並願意原諒
這就是人性善良的一面吧

記取這樣的教訓和經歷
開車時隨身帶著證件並遵守交通規則
才不會枉費那位警察伯伯給我們的人生開釋和寬容

我一直記得這件事...........
不知道為什麼


95.9.1
.
.
.
.

台長: tjuku
人氣(8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一種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分享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在家自行教育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