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8 13:28:40| 人氣5,2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島倉千代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說到昭和時代的歌姬,能和美空雲雀並駕齊驅的大概就非島倉千代子莫屬了,從1954年出道,到現在仍然活躍於演藝圈(這位祖母級的歌手今年已經73歲了),在1986年達成了紅白史上連續出場30回的歌手(沒辦法,日本人喜歡以這種方式評斷一個人的歌壇地位),在去年島倉千代子迎接了她的藝能生活五十五週年,雖然她在歌壇這麼久也一把年紀了,但每次出場表演或接受訪問時她還是維持一貫她那青澀少女的表情姿態,我以前也不太能適應她的嬌羞模樣(就是常常側頭側臉,很不好意思的樣子),我覺得以她的年紀走貴婦路線比較適合,但是但是但是....我習慣了,這就是她的特色嘛!不是嗎?  

    記得在去年一場節目中,她跟五月みどり同台演出,當主持人問五月みどり出道幾年?她爽快地回答:52年,主持人又順著問島倉千代子:那你呢?,島倉又使出招牌動作,側頭側臉地回答:55,我才驚覺她出道已經這麼久了,後來主持人補上了一句:兩個人加起來就是107,再加1的話就是煩惱的數字了(果真毒舌),但不可否認以島倉的歲數而言她真的是保養的超好的,我覺得她以前是走美聲路線,和美空雲雀的歌路不太一樣,歌迷應該是不會重疊,所以不太會有競爭衝突(難怪她們兩個感情很要好),但隨著年紀漸大,島倉千代子的歌聲常顯得中氣不足,高音唱上去也拉不長,和她年輕時比起來實在是天壤之別,但不能怪她啦,畢竟年紀大了,要改用尊敬的方式看待她.

    島倉千代子的成名曲很多,大概最為人熟知的是~人生いろいろ~(人生各式各樣),我也蠻喜歡這首歌的,聽說後來這首歌因為太有名了,所以歌名就變成日常生活用語了(跟葉啟田的"愛拼才會贏"有異曲同工之妙),我記得幾年前日本還是小泉純一郎當首相時,被踢爆以前沒繳納公司年金的弊案,他當時也曾說~人生いろいろ、会社もいろいろ~(人生各式各樣,公司也各式各樣,意思就是說我公司的制度就是不用我繳年金,不然你要怎樣!!),果真應證這首歌名變成是生活用語.目前還沒看到島倉千代子有任何引退的計劃,其實以日本女性國民平均年齡來講,她應該還算年輕,可以再唱好一陣子,期待她在出道六十週年可以盛大地瓣場演唱會,犒賞一下歌迷們.

 

 


 
島倉千代子演唱~からたち日記~,這是一首很適合美聲唱法的歌,若是聽過島倉千代子年輕時演唱的版本,真的會有種天籟的感覺!!

 

 

 

 小林幸子搞笑模仿島倉千代子唱"人生いろいろ",我只能說

太....經.....典.....了

台長: 疾風勁草
人氣(5,223)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tony
很驚訝美空竟然與島倉要好 我本以為她們應該是后不見后才是
至於島倉嬌羞的模樣應該不是裝的 她可能到現在都還很單純 因為她好像曾被男人騙過 也有別的歌手說她連印章還是印鑑都分不清楚 暗指她是生活白痴
不過她可以只靠歌唱一紅超過半世紀也很厲害
2011-08-06 15:17:54
張旭文
無意中看到此網頁,我是近七十おじさん,你應該還年輕吧,很驚訝你對日本演歌和歌手對了解,希望能從這邊更深了解這方面知識,可惜我是電腦白癡,
島倉歌手已於今年辭世,人生いろいろ この曲は僕が大好きな
2014-05-12 18:33:36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08:1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