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03:19:30|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蜂蜜幸運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蜂蜜幸運草

這樣的作品要搬上螢幕,真的能完美的呈現出來嗎??
我心中其實有個小小的疑問…也許是因為太喜歡這個漫畫了,所以,看待的要求就不自覺的多了一點,不過我得說,雖然不盡完美,可是其中的氛圍其實已經營造出來了,但是還是有點不足,不是演員的問題,我想應該是要將這樣的作品濃縮成一部兩個小時左右的電影,是有他的難度在的,但是,我覺得導演已經很厲害了,可以感受出那種屬於蜂蜜幸運草的特點,其實我是抱著滿足的心情走出電影院的,另外,身為嵐迷,能夠看到大螢幕的櫻井翔,其實很高興,雖然看電影的時候,吸引我的是別人的部份…沒辦法,在電影院時,我更是站在觀眾的角度看電影的,所以,不自覺的被其他人吸引了。

電影著重的是五個主角之間的關係,當然也包含理花、老師他們。不過很可惜,時間有限,所以沒辦法描寫的更多了,有些地方也得作一些更動、取捨,否則無法完整呈現出來。整部電影看下來,我想電影比較著重在愛情的部份,可是,雖然這部份讓人很心痛,很著迷,可是這部作品會這麼讓人感動與喜愛,我想還包含了其他的因素,我很喜歡角色們的內心獨白,還有關於未來的迷惘與找尋自身定位的部份,所以,關於這部份,覺得沒有深刻描寫出來,有一點點的可惜。雖然覺得不夠深刻,可是不能說沒有描寫,關於才能,還有作品的堅持,一些東西其實電影是有做出來的。還有,「尋找自我」這部份有拍出來,我覺得很開心,看漫畫時老是被竹本的話弄到哭,很心疼這個角色,希望他可以得到幸福,從各方面來說,所以至少希望電影可以把他的心情呈現出來。不過,說過電影得有所取捨,所以,電影著重在小育、森田、竹本之間的關係,所以山田、真山、理花的部份相對就少了一些,甚至老師跟野宮的部份很乾脆的被省略掉了…其實,我比較想看山田組的部份啊~

但是,不得不稱讚,蒼井優演的很好喔,小育的氣質完美的呈現出來囉,讓人覺得很厲害,其他人角色其實也都表現的很突出,學長的部份,因為劇本的關係,跟漫畫有一點不一樣的感覺,可是他有把學長的特色表現出來,只是,在看漫畫的時候,學長一直就是個讓人摸不透的人,但是在電影裡,學長的想法卻可以很清楚的明白。山田、真山、竹本的部份,我覺得感覺就是蠻像的,造型的部份真的有加分到,形象很契合,理花連髮型都超像,覺得是個很用心的作品,不過,想小小抱怨一下,竹本有這麼土嗎??有必要把櫻井翔弄成這樣嗎??我看電影的時候,一直覺得有點傷心耶,可以不用做到這種地步吧…是怕,在大家心目中的SHOくん印想太鮮明嗎!?

其實,我覺得他把竹本的無力感呈現的很好,那種讓人心痛的感到自己渺小的部份,呈現的很好,不論是看漫畫還是看電影都感到蠻難過的,很有共鳴...除此之外,不得不說,導演的鏡頭真的帶的很棒...大家的背影、小育和學長的背影,讓人看了很有感覺,不需要言語。

總之,我喜歡這部電影,可是,算不算超級好看呢?見仁見智吧,只是原作大概永遠是大家心目中的第一吧,就像,死亡筆記本很好看,可是比不上原作的意思是一樣的吧,兩者是不同的作品,其實也不該這樣做比較,所以,有機會可以去電影院看一下,這部電影真的是就像原作一樣,有點淡淡的,有大學青春的苦澀與歡樂。

P.S.看電影時,幾乎整場都是嵐迷、翔迷,雖然很開心,可是,笑點這件事…雖然我也是懂,可是真的會出現奇怪的笑點,然後當竹本被說是在尋找自我時,我覺得超好笑的,讓我想到他的尋找自我等級,跟青春之塔,還有教授們的哭泣,可是看電影的人,好像都不覺得有趣…是我想太多嗎??另外有一件事,讓人覺得超開心的,就是大家幾乎都留下來看到電影播畢,我很少看到這種景象呢,是不是因為我最愛的藍天腳踏板的關係呢??留下來聽歌??當然看照片也是大因素吧!!

台長: rica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妹妹˙戀人
此分類上一篇:血鑽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