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8 16:43:49|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冰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部份的我們,應該都沒親眼看過冰山吧
你知道嗎
一座冰山
只有百分之十到二十是浮在海面上
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部份
是在我們看不到的海面下

「You only know what you see.」

我們以為我們看到的就是全部
我們以為它所有的價值就是這些

那是一種誤解

我們會不小心誤解了不同的文化
以為漢堡就是美國
以為歌劇就是英國
以為袋鼠就是澳洲
以為功夫就是中國
以為 … 就是 …

我們也會不小心誤解了愛情
以為發誓就是可信的
還會不小心誤解了自己
以為跌倒就是失敗了

有無傷大雅的誤解
有痛不欲生的誤解
有無法挽回的誤解
更希望有
「美麗的誤解」

所以
我還在學
學著了解
希望我會多看到那些我看不到的
不再那樣誤解別人的文化
不再誤解我的愛情
也不再誤解自己


我永遠都不知道
有多少沒看到
而隱藏起來的價值
又有多少呢


台長: 搖滾魚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